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探底回升 选择二三线基金重仓股参与

2017-10-31 15:29

 

      今天各股指均出现探底回升,中小创涨幅稍大,上证综指因为银行跌幅较大拖累指数表现,笔者的观点还是那样,指数涨跌空间不大,但个股风险很大。
     从盘面看,次新股上海自由港等涨幅居前,基金重仓的白马股表现也不错。今年股市分成两大派一派是证金公司和公募基金为代表的价值投资,另一派是游资为代表的投机派。
   游资为代表的投机炒作流派手法依然凶悍,往往短期出现较大的涨幅,涨势凌厉,但最后总是物归原处居多,最近自由港的炒作也是营业部席位为主力军,实际上就是游资的炒作,他们的特点就是紧抓市场热点,狠狠炒几把立马走人,一般投资者把握的好,可以短时间实现市值快速在增加,但是把握不好也很容易成为韭菜。次新股目前龙虎榜数据没有出来,笔者大致判断还是游资所为,次新股炒作管理层是既爱之又恨之,走势也是跌宕起伏,难以判断,按照道理本周IPO加码,对次新股构成利空,但只是周一暴跌周二就基本收复失地,对于次新股炒作周一笔者曾经写过专门文章,在这里就不展开了。次新股这种暴跌暴涨走势实在不容易把握。
   但证金公司和基金公司为代表的价值流派今年还是较为明显,投资机会也容易把握一些,他们以稳扎稳打的方式推升股价,运作周期很长,主要是维持股指慢牛的方式为主,但涨幅都较大,像伊利股份、贵州茅台、海康威视、云南白药等股票,笔者举例只是说明一个选股逻辑,并不代表目前要介入这些股票,对这些股票笔者观点是涨幅已经太大,介入存在一些风险,我们需要循着这个思路去选择另外涨幅不大的基金重仓股。他们的主要特点是行业细分龙头、业绩增长稳定,盘子相对较大,适合大资金运作,买进以后可以中期持股或者不断的波段运作。一线蓝筹已经被基金炒作的很充分,我们可以退一步到二三线蓝筹股票去寻找,注意是基金持股度较大的股票,尤其是三季度基金加仓明显股价涨幅很小的股票。基金在一线股票运作没有空间以后将转向这些二三线股票。
   贵州茅台已经遭遇市场巨大质疑,资金出现部分逃离迹象,实际上很多一线大蓝筹估值水平已经很高了,我们可以看看海康威视的市盈率与成长水平,二三线蓝筹市盈率和成长水平,两者已经不具有可比性了,海康威视市盈率55倍,市净率13倍多,预计预计2017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 万元):853,832.67至1,002,325.31;变动幅度:15%至35%。许多二三线蓝筹股票市盈率要低于海康威视,成长性也不低于海康威视,只不过是海康威视行业地位更加强势一点而已,机构持股度较为集中而已。
     因此从市盈率对比角度二三线蓝筹更具有优势,其投资价值迟早会被挖掘。
   央行今天加大资金投放力度,进一步实现资金净投放,呵护市场意愿还是存在的,因此股指跌不到哪儿,但从今天缩量上涨看,股指也涨不到那儿,尽量不要追涨杀跌追涨可能就会追在短期顶部,杀跌割肉可能又会割在短期底部。大跌就买一点,上涨就卖出一点,保留适度仓位,增加投资的灵活性。

 

上一篇:权重逆势逞强成长股杀跌 选择年报符合预期个股

下一篇:缩量反弹需谨慎 回避基金持股度低非行业龙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