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逆势逞强成长股杀跌 选择年报符合预期个股

2017-10-31 07:54

 

     周一股市遭遇IPO加码和资金利率升高双杀。加上权重肆无忌惮的拉升,资金挤出效应不断发酵,中小盘股票严重失血,截止截至收盘,沪指报3390.34点,跌0.77%,成交2578亿元;深成指报11312.61点,跌1.15%,成交304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855.99点,跌2.12%,成交832.1亿元。
    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下跌0.88%,创逾10个月最大单日跌幅,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12下跌0.5%。跌势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十债盘中还创出上市以来新低。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上行至3.95%,为连续第六天上行,上周五加权收益率为3.835%;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8个基点至3.96%,创三年新高,上周五加权收益率为3.83%。国债下跌利率升高主要是利率债大大增加,不管是高层和监管对金融去杠杆的态度依然不变,央行投放流动性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态度,不愿意过多投放流动性让市场机构彻底解渴。而是让机构时时刻刻记着要保持现金头寸。
   因为市场某些资金过度炒作白马股,白马股泡沫风险加大,管理层是不是有这方面考虑,笔者不得而知,但是本周加大IPO融资规模到95亿元,这就让投资者够呛了,一方面流动性紧张,另一方面IPO融资加码,市场顿时失去做多热情,部分资金夺路狂奔,造成多杀多。
    去杠杆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都需要量力而行,而不能一步到位。
    权重白马股相对强势,但从三季报看,白马股的成长性并不是很突出,以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很难支撑其目前估值,50-60倍的市盈率,20-30%的增长率,何况未来是不是能延续目前这样的增长率,存在不确定性,估值水平已经不低了,股价上涨只不过是市场乐观预期下的一种支撑,一旦乐观预期消失,股价面临巨大调整压力。股价上涨只不过是机构抱团取暖的结果,一旦机构之间出现分歧,有机构开始大量套现,筹码开始松动,羊群效应的持股就会发生质的变化出现羊群效应下的抛售。招商银行归类于白马股也好归类于金融大蓝筹也好,市场对其估值出现明显的分歧,看好看空可谓是天差地别。贵州茅台昨天也出现较大的跌幅,但一天的下跌不会导致趋势的逆转,毕竟是一个强庄股,持股集中度非常之高,这种股票应该会构造一个多重顶,笔者这样判断不是建议参与操作。
   权重走势则是更难判断,不在于估值的高低而在于指数护盘的需要,以银行为例,四大银行股价不断上涨,但是很多股份制银行股价没有跟随上涨,其估值并没有出现高估,实际上是资金的一种选择,就在于市值不大,缺少对指数的推涨力度。
   权重强势,成长股一篇凄惨,不在于成长股估值和成长的问题,而在于市场偏好问题,在中国总是乐观过度悲观过度,15年是成长股的天下,现在倒过来是大盘股的天下,背后主角还是公募基金,15年已经成为悲剧,17年会不会再度悲剧上演,这是需要理性思考的问题。
  就未来指数而言,笔者不悲观也不乐观,不乐观在于中国股市的制度和定位没有变化,那就是融资压力依然很大,减持问题依然突出,市场流动性依然难以宽松,目前国债利率不断升高,央行会出手平抑市场资金紧张局面,但中长期看,资金中枢利率依然面临升高,美联储加息周期不改,欧盟退出宽松不改,英国央行也可能继续加息,在整个世界逐步货币正常化过程中,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只能跟随大流。不悲观在于中国需要一个指数环境,大资金依然囤积于权重股,护盘力度不会削减,昨天笔者文章就分析了盘面权重走势,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中车、中国人寿和四大行等超级大盘股集体护盘。
   昨天跌的最凶的是次新股、业绩增长不如预期的个股,业绩下降的个股,这些股票快速被砸到跌停板,今年市场就是看业绩,看行业地位,只要是行业巨无霸就给与巨无霸一般的市值水平。因此对于一些高估值股票业绩下降的股票要特别注意回避,IPO常态化下,开板的新股要谨慎参与,防止开板以后股价就快速回落,从K线图看,很多股票下跌幅度是惊人的。
   操作方向笔者还是认可某些涨幅不大的银行个股补涨机会,四季报预测增长符合市场预期而不仅仅是增长的股票。

 

上一篇:护盘积极指数无大忧 个股普跌适度介入补涨银行

下一篇:股指探底回升 选择二三线基金重仓股参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