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贵州茅台新高令人忧虑 操作难度较大现金珍贵

2017-10-27 15:37

 

     面对今天市场走势,笔者真是无言以对,15年笔者是针对成长股的泡沫经常说这一句话,今年是对中字头、银行和白酒的上涨经常说这一句话。
      白酒板块在贵州茅台暴涨带动下继续高举高打,扮演强者衡强的的角色,贵州茅台在低探至600元整数关以后,开始稳健上涨,一度上涨超过8%,从盘面看,一百乃至数百手买单连续跳高买进,不要小看数百手买单,对应于贵州茅台600多元的价格就是600多万元甚至是数千万元,这样的大手笔不是一般投资者所能做到的,大资金有必要这样高位抢筹吗?,面对武警和军队最严禁酒令,大资金依然毫无畏惧,高举高打,这让笔者想起15年公募基金抱团取暖成长股的豪情壮志,可结果是一地鸡毛,甚至比一地鸡毛还惨。白酒会不会在各地连续推行的最严禁酒令下,高端白酒业绩出现逆转,笔者始终心有余悸,毕竟按照目前市场数据统计,仅仅贵州茅台销量就是中产阶层每天半斤不到一点的量,中层阶层能喝那么多吗? 就是全部喝茅台笔者也是有点忧虑的,何况还有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等高端白酒。中产阶层能喝多少。
      在中国股市公募基金也好,游资大佬也好,一直是乐观过头悲观过头,15年疯狂炒作的科技成长股只有当时30%的股价依然被市场无情的抛弃。而不断创新高的白酒是疯狂追高,会不会又是15年成长股的悲催下场。
     银行也是今天最大赢家,当时笔者翻看了一下银行的K线图,发现只有宇宙第一大行工行、建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零售银行代表的招商银行走势很强,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和民生银行等走势则是弱很多,与前期高点依然有不小的距离,至于次新银行股则更是处于艰难的寻底,可见银行炒作与投资也未必就是价值投资,与估值水平和未来成长水平并没有太多关系,是某些较为激进的公募资金的杰作,是存在炒作的成分的。
      市场这种极端走势是一种逼人发疯的行情,也是一种不健康的行情,虽然主力资金大力推涨某些权重个股,作为科技成长股,在世界主要股市是屹立不倒,是市场主流,但在中国没见多大起色,今天创业板依然下跌,并跌破年线,中小板和深成指也是下跌,只有上证综指小幅上涨,但这个小涨的指数是被几家权重所左右罢了,指数已经严重失真。
  目前市场走势要判断上证综指并不是很难,但是要判断板块走势难度不小,银行白酒等权重谁也不知道狂欢何时结束,而成长股则是热点切换很快,一两天就换一个热点,难以把握,追涨强势股笔者认为未必合适,因为我们无法计算市场疯狂何时结束,就像牛顿说的我可以计算天体运行,但是不能计算人性的疯狂,至于科技成长股因为没有持续性,也不是很好把握,因此笔者观点是要么潜伏不动等待板块轮动,要么就是静观其变,多看少动。不管是潜伏还是观望,多需要适度控制仓位,权重越是强势,笔者担忧心态越是强烈,没有产生贵州茅台大涨拉出上涨空间的乐观看法。
  今天是周五,证监会将继续公布新股发行家数,笔者估计不会少。IPO常态换下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铁路基建补涨股指平稳 谨防后市变盘暂看好5G

下一篇:IPO再加码谨防股指回落 适度关注某些银行补涨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