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铁路基建补涨股指平稳 谨防后市变盘暂看好5G

2017-10-27 07:56

白酒虽然一鸣惊人但冲高回落,铁路基建强势补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407.57点,涨10.67点,涨幅0.31%,成交2386亿元;深成指报11461.28点,涨24.07点,涨幅0.21%,成交2737亿元;创业板报1910.72点,跌2.54点,跌幅0.13%,成交734.2亿元。上证综指成功突破3400点并收盘站稳,这是很久以来的事情了,成交明显放大,是资金逃离还是资金乘胜追击,看好后市。这是问题的关键。

单纯从两市资金流向看,交易软件显示深市流进9.02亿元,沪市流进28亿元,是有资金高举高打,但资金流进并不是十分明显,何况一天走势并不代表趋势,在笔者看来,还是应该留一点现金在手,不要满仓操作,加杠杆更是要三思而后行。

成交量的放大,股指的上涨在于市场预期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一般市场预期重要时间窗口以后股指会适度的回落,但是昨天在贵州茅台暴涨的示范效应下,家电白酒食品等白马股强势崛起,股指出现了高开,部分资金安奈不住自己的冲动,追高买进了部分股票,贵州茅台的冲高就可能有这个因素,但是买盘毕竟不济,部分资金离场较为坚决,贵州茅台放量冲高回落明显,带动白酒板块冲高回落明显,股指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但是做多主力资金心有不甘,启动了铁路基建板块,中国中车长期横盘以后竟然冲击涨停,带动指数站稳3400点。

昨天贵州茅台得益于业绩的超预期大涨站上600元,市场为之欢呼,卖方机构不断调高股价预期,中金公司最为乐观,市场人士更是看到千元,但是福兮祸所依,市场转折就来自于大家欢呼失去警惕之时,昨天贵州茅台冲高回落资金明显逃离,15年牛市也是在改革牛延续三五年的乐观之中,在万点论不断喧嚣之中戛然而止,并出现了非理性波动,让投资者损失惨重,4000点是牛市起点的言论成为了笑话。今天笔者再度看到专家言论慢牛将延续三五年。

面对市场的乐观声音,在中国股市又是一个涨也过度跌也过度的情绪化市场,我们不要去猜测贵州茅台的定顶在何方,股指会不会继续上涨,拐点在何处,留一份警惕留一份谨慎应该没有大错。利用每一次的冲高机会减持部分仓位,腾出部分现金,等待回落的机会。

证金公司就在不断的减持一些涨幅巨大的白马股大盘股,虽然证金公司有调控指数股价走势的意图,但至少显示其对股价的某种态度,是不是有止盈因素,是不是有认为股价估值因素,这个只有证金公司心知肚明。

从国际市场来看,欧洲开始缩表,但是属于鸽派缩表,美国减税政策再进一步,将导致美联储加息缩表预期更浓郁一点,12月加息概率增加一点,美元指数明显上涨,黄金出现下跌,这对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后市资金利率依然有升高的趋势,流动性可能会更加的趋于适度偏紧,股指上涨更多依赖于业绩成长或者是估值提升,但估值提升明显的受制于利率升高和扩容的压力。

昨天明显特征是滞涨股的补涨,补涨的行情不是容易把握,不适宜追涨。但热点轮动特征之一是围绕新技术展开,得益于投资的扩大笔者暂时看好5G概念。

上一篇:诺贝尔经济获得者泰勒行为金融学与贵州茅台股价

下一篇:贵州茅台新高令人忧虑 操作难度较大现金珍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