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低迷股指小涨 热点围绕19大展开

2017-10-25 15:14

      今天权重走势较为低迷,成长股题材股出现明显普涨反弹,笔者按照自己的逻辑,认为股市已经进入了后19大会议时代。
 作为后会议时代,权重护盘必要性和重要性已经大大降低,目前股指点位不需要权重护盘,从有关公开消息看,证金公司作为国家队代表,逐渐部分撤离权重个股,为以后护盘腾出资金。
    今年走势最大特点,就是机构跟谁证金公司抱团持股,出现了所谓的价值投资,银行保险家电等上涨,但是成长个股出现明显下跌,随着后会议时代来临,走势可能出现另一种情景,那就是机构跟随证金公司撤离权重,权重适度回调,成长股出现明显上涨。
   从今天和早几天盘面看,笔者曾经指出热点围绕19大有关题材展开,今天是智能机器、OLED、免疫抗癌医药、智能家居和芯片等涨幅居前。这些板块个股基本上属于19大概念。
    医药股是笔者较为看好的一个大消费分支,一方面今年跑输大盘跑输大消费,存在补涨要求,另一方面估值不高,性价比较好,在医保改革下,医药股存在很多机会,尤其是一些细分行业龙头机会更大,可以关注抗癌、婴幼儿用药、慢性病如抗压肾透析等领域的个股。现代生活压力很大,神经类药物也值得关注。
   十九大为中国经济转型指定一个大的方向,提出大数据、智能制造、蓝天等现代技术领域,因此可以关注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机器,环保方面可以关注废气处理、固体废物处理、废水处理和土地净化灯,大数据方面可以关注云平台、信息技术安全、数据处理,芯片技术作为现代企业的核心,是一个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领域,元器件方面包括人机识别、人机对话、半导体等,这些领域都存在一定的机会,但是我们难在不知道哪一个板块那一个个股率先启动,因此笔者的观点是逢低潜伏在,只要能够抓住一两次的轮动,收益就应该不会差。
    就指数而言,小涨小跌都没有必要太在意,突破3400点也不要欣喜若狂,认为牛市已经来临,大加杠杆,如果掌握不好,很容易出现问题,股指依然会是一个不断震荡的过程,大的波动暂时不会有,更多的是一种小幅的上下震荡,但是下半年机会要多过上半年,尤其是成长股机会将更多一点。
  

上一篇:方向不明控制仓位 规避高位次新等三类个股风险

下一篇:股指缩量横着走 机器人销量大增业绩可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