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波澜不惊热点此起彼伏 逢低介入等待市场轮动

2017-10-12 15:26

    今天股指小幅震荡,但是主力资金为了指数还是蛮拼的。
   凌钢股份几乎直线打到涨停,柳钢股份也是直线拉升,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也是快速上扬,中国平安出现了数千手的大单拉升,有一单竟然超过8000手,超过4000万元,这可不是一般机构所能做到的,一定是大机构所为。
    所以短期而言,笔者并不担忧指数会出现急跌,但是主力资金拉升护盘,市场响应寥寥,最突出就是成交继续萎缩,投资者追高意愿不足,所以指数也不见得就能涨多少,就指数判断而言,笔者认为是乏味得很。
   就热点而言,笔者包括前几个交易日都是看好医药板块包括医疗器械,但今天走势并不强,虽然走势不强,笔者依然不改变看好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20-30倍市盈率,20%以上年化增长率,这样的股票笔者并不担忧,市场虽然不能准确判断股价立马就会上涨,但是市场总有一天会发现其投资价值,因此笔者毅然选择坚守,有机会就做一个价差,没有机会就选择坚定持有。但是对于一些涨幅较大的医药板块个股例外。医疗板块市盈率要高一些,更多的是一种短线的价差博弈,长期持股可能未必合适。
   笔者昨天认为   5G板块连续两天调整,而且调整幅度不小,作为未来一个确定性的通信发展方向,5G炒作没有结束,可能明天依然会有惯性调整,可以介入一些技术调整到位的个股参与,等待市场第二次炒作。今天如果趁早上低开买进,今天还是有一定利润空间的。今天联通公布的募集资金投资方案,5G投资好像不如市场预期,但加大了4G扩容投资,实际上两者之间并不具有绝对的不同,大致上是相通的,有关个股依然可以逢低关注。
   煤炭板块经过几轮下跌,单纯从技术上看,很多个股已经临近前期平台下沿,短线看有止跌迹象,可能存在短线反弹机会,但介入的话笔者认为还是要适度谨慎,其轻仓为宜,毕竟目前煤价走势有点令人忧虑,如果煤价依然下跌,煤炭板块机会是很难把握的。
    智能版块是笔者近期看好的一个版块,今天走势也算可以,作为未来科技的一个方向,那些具有核心技术的公司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但那些依靠讲故事讲概念的公司可能会被淘汰,一些优秀的公司依然可以参与,这就需要我们盘后做一点功课,不是盲目追逐,而是有所选择。另一个成长性较为确定的是信息技术包括信息安全,也是可以参与的。
      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要绝对踏准热点是较难的,如果热衷于追涨杀跌可能不是好的方式,笔者一贯观点是逢低介入,等待热点轮动,逢高离场。一年下来只要轮动几次,收益就基本可以保证。
   指数表现笔者找不到一个新的词汇来形容,但是特点依然是涨跌无多,热点也是此起彼伏,关键就在于把握,个人有个人的特长,投资上不能追求整齐划一,因此不要迷恋别人的方式,对我等水平不高之人,就选择逢低介入国家产业政策扶持方向的新技术板块潜伏,等待板块轮动的机会。

上一篇:指数震荡妖股杀跌 酒喝高了医药股能否接棒

下一篇: 权重护盘指数无忧 白酒泡沫医药是价值洼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