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震荡妖股杀跌 酒喝高了医药股能否接棒

2017-10-12 08:16

 

  大消费白马股走强,成长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3388.28点,涨0.16%,成交2312亿元;深成指报11312.50点,跌0.15%,成交3373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901.55点,跌0.83%,成交1035亿元。
   大消费走强成长股下跌,市场走势一直分化,说明市场依然是一个存量博弈状态,从成交量来看,两市一直不能有效持续放大,也说明市场新增资金不多,存量资金不能展开新的热点,只能围绕老热点大消费打转,而游资则是四处出击,利用消息面变化炒作,但是并没有形成一个热点的有效扩散,所以股指只能出现脉冲走势,而不是趋势性走势。这样的局面是很难出现慢牛的,尤其是健康的慢牛,最多是上证综指在权重护盘下的一种稳健走势。
    这样的市场走势我们要规避恶炒的风险,虽然有关个股在游资的疯狂拉升下会出现快速上涨,但是跌起来也是很不给面子,昨天中科信息这个次新股总龙头跌停,就直接导致次新股板块大跌,宇宙总龙头方大炭素跌停导致有关资源板块大跌,当然也与期货市场大跌有关,盐湖股份的暴跌让新能源产业链很受伤,安凯客车的暴跌让新能源汽车全线杀跌,美格智能和中通国脉的暴跌让5G概念全线下挫。目前阶段要注意前期恶炒个股的高位补跌风险。
    这类高位杀跌个股如果是第一次高位杀跌,或许主力资金无法全身而退,还有再度拉高高位震荡出货的概率,但注意也只是存在一种概率,像温州帮就根本不给机会,是以连续断崖刀的方式暴跌出货,那些二次拉高再度杀跌的股票威胁就更大,说明主力机构已经完成出货了,根本没有介入的价值。
   目前股市走势很多人都在喊慢牛的确立,昨天上证综指波动率再度回到0.5%左右,低波动意味着赚钱很难,主要依靠某些个股的操作稳定指数,这种走势可能是刻意为之的,也说明市场参与度不高,涨起来缺少做多热情,跌下去则有大资金承接托盘。实际上一个市场仅仅盯住一个指数走势真的那么重要吗?
   笔者最近几个交易日一直看好医药股走势,今天证券时报网有一篇文章,提出一个问题,向来喜欢“喝酒吃药”的A股,酒已经喝起来了,接下来该吃药了?
   该文章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下称“《意见》”),共计六大主题36条。市场普遍认为对医药生物行业尤其对医疗器械行业构成较大利好。另外医药板块涨幅远落后于其他大消费板块指数,2016年初至今年9月底,申万白酒指数累计涨幅高达98.18%,申万乳品指数累计涨幅达37.05%,而同期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却下跌13.45%。三是269只股票中,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出现增长的股票多达193只,占比超过七成,显示医药生物股票业绩并不差。
     因此笔者依然看好医药板块中成长性较好的个股未来投资机会。
   现在市场乐观声音依然较多,年底看到3700点并不是最乐观的,一个主要依据是外资持续买进尤其是港股通北上资金依然不减买进势头,但是北上资金总量很小,无法撼动中国股市,但国内资金来看,应该进来的可能已经进来,该离场也已经离场,场外资金在观望,场内资金在腾挪博弈,造成市场不上不下的一个震荡格局。
    这两天一些主流媒体再度对新股常态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发表评论文章,说明一种态度,那就是新股发行依然很重要,未来筹码供应依然充沛,也可能预示上证综指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但是很多高位炒高的个股存在很大的风险,要注意回避。操作上要注意适度控制仓位。

 

上一篇:指数稳定看好医药成长 选股注重价值+成长双重性

下一篇:指数波澜不惊热点此起彼伏 逢低介入等待市场轮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