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压盘打造慢牛 关注央企改革高成长医药

2017-09-13 15:25

 

       今天股市主基调是震荡,深成指因为万科较为强势和银行占比很少,走势强过上证综指,两市成交是5400亿元左右,明显出现萎缩。
    银行券商走势低迷不振,这两个前期板块强势,不在于市场价值得到投资者认可,完全是证金公司在其中扮演买买买下对市场资金的一种吸引参与,在指数没有任何威胁之下,作为准平准基金的证金公司完全没有动力推涨银行板块,毕竟目前股指涨越高,后市维稳难度也越大在,这不是证金公司的立足点,按照笔者的观点,还应该适度抛售,降低持股比例,为下一次增持准备资金和增持空间,否则将容易触发举牌线,为证金公司运作增添难度。
      单纯从技术上看,银行指数已经基本调整到位,随时有可能出手护盘,这就封杀了上证综指的调整空间,这也是笔者判断股指下跌空间很有限的原因之一。
    锂电池板块先抑后扬,大幅震荡,像龙头个股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振幅都在7%左右,这种强势跨宽幅震荡符合笔者预料,因为经过昨天冲高回落大跌,今天有恐慌性抛售盘加进来,股价一定会承受巨大压力,下跌是很正常,但是由于机构介入程度很深,昨天成交不是特别的大,机构资金是很难完成出货动作的,因此大跌不符合机构利益,所以机构顺势派发筹码以后,会有一个逢低介入动作,让股价涨起来,摊低持股成本,做一个当天回转交易,并有效维持人气,为高位震荡出货预留空间,这种个股新开仓笔者并不认可,毕竟股价涨跌有点难以预料,但是昨天追高者今天是可以利用回升自己出掉筹码的。
   今天钢铁、白酒、家电等涨幅居前,白酒家电是上半年白马股的代表,涨幅已经很大,主力机构获利丰厚,未来不是拉高建仓问题,而是逐渐寻机出掉筹码锁定利润问题,多看少动,至于钢铁应该是拉高派发筹码的问题,要谨防最后疯狂,像柳钢股份放量高位震荡,是二次拉高派发嫌疑很大,最好谨慎介入。
    银行低迷,券商不振,可能是机构资金的一个压盘动作,不希望股指涨太快,从而很快结束行情,加上成交的萎缩,说明投资者依然有观望恐高心态,股指往上拓展空间难度依然很大,笔者判断股指依然是一个震荡的态势,这个词说起来可能不太受市场欢迎,但是笔者也找不到一个更好的词来准确说明目前市场运行特征,只好反复使用。
 至于投资标的方面,可以关注央企改革或者是说国资改革,中国铝业的停牌说明国资改革进一步加速,一些优质医药股也是重要的方向,某些成长性高达50%以上,市盈率只有30余倍的个股,难道会比30余倍市盈率的钢铁投资价值差,笔者是不认可的,只不过是市场目前围绕涨价概念炒作下的一种虚火而已。

 

上一篇:锂电池暴跌不改股指运行 高度关注杠杆资金政策变化

下一篇:暂时看涨股指 苹果产业链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