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锂电池暴跌不改股指运行 高度关注杠杆资金政策变化

2017-09-13 07:58

 

    周二锂电池喜极而泣,两市低迷震荡,个股跌多涨少,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379.49点,涨0.09%,成交额3250亿。深证成指收报11043.61点,跌0.09%,成交额4320亿。创业板指收报1884.48点,跌0.63%,成交额1140亿。
     昨天最大特点就是成交放大明显,两市成交超过7500亿元,是近期的天量水平,成交放大究竟是祸还是福,一下子难以判断,因为接盘资金究竟是中小散户还是机构、游资大佬不好判断,如果中小投资者接盘难就麻烦一点,悲观一点。
   但是不管谁接盘,就上证综指而言,笔者认为政策性资金主导格局不会改变,目前证金公司为主导的带有政策性的超级机构已经主导了大盘走势,在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下,股指应该是维持一种震荡偏强的格局,这一走势应该会维持到重要会议以后。
      但是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只是一个结构性行情,而不是趋势性 普涨行情,追高和激进操作未必都是最佳,尤其是加杠杆可能面临一定风险,今天有媒体报道两市两融资金已经超过9700亿元,这个需要引起高度警惕,一旦两融资金撤离,股市就会做出明显调整,尤其是两融资金追逐热点炒作更为明显。另外也要关注管理层对杠杆的态度变化,毕竟目前是一个金融去杠杆时期。
   过度激进操作昨天就领受了市场的风险,两只龙头的锂电池个股振幅都在15%上下,意味着追高一天套牢就超过10%,就锂电池而言,昨天机构资金撤离十分明显,龙头个股撤离资金超过4亿元,但是基于机构持股市值远超过4亿元,后市股价依然会有反复,冒冒失失的杀跌割肉恐怕并非最佳操作,可以等到机构资金再度拉升出货在离场也可以,可抄底进场时机不是很好把握,抄底适度谨慎,防止抄底套牢。
   次新股杀跌在于上档技术压力,主力资金不太可能一鼓作气就往上拓展空间然太多套牢盘解套出局,何况目前管理层明显加大次新股炒作的监管力度,让越来越多的次新股停牌核查,给市场降温,如果市场不识趣继续恶炒,一定会遭遇更多的惩罚。管理层不严加惩治次新股恶炒,实际上是希望保持市场人气的一种折中手段。
   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277,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80个基点,市场对人民币升值有太多乐观的预期,人民币升值有利也有害,那就是出口竞争力下降,导致出口拉动经济的模式遭遇挑战,央行引导人民币汇率调整应该是应有之义,炒作人民币升值的板块要适可而止了。人民币后续升值已经基本到头了,而是有下跌空间。
    笔者把去年年底以来的走势定义为政策性主导的牛市,既然是政策主导的牛市,很多时候走势是无法判断的,但趋势而言是较为确定 的,那就是稳中求进,进二退一,因此不要出现调整就恐慌过度割肉杀跌,而一旦上涨就失掉理性忘乎所以追涨甚至是加杠杆追涨,而是更多的逢低潜伏,逢高卖出,这样的话至少可以降低短线套牢的悲剧。
   
  昨晚美股涨势喜人,道指涨61.49点,或0.28%,报22,118.86点;标普500指数涨8.37点,或0.34%,报2,496.48点;纳指涨22.02点,或0.34%,报6,454.28点。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这对中国股市有一定影响,但是不要去羡慕人家新高不断,两个市场不具有可比性。
   至于目前市场纷纷攘攘的降准预测,笔者依然认为降准概率不大,不要贸然重仓杀进降准概念个股。

 

上一篇:股指震荡走高趋势暂不改 锂电池激进操作您中招吗

下一篇: 银行压盘打造慢牛 关注央企改革高成长医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