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跟随证金影子炒作不长久,成长股未来投资机会多过权重

2017-08-30 08:07

 

    昨天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3365.23点,涨幅0.08%,成交量2689亿元;深指报10762.37点,跌幅0.44%,成交量2964亿元;创业板指报1831.59点,跌幅0.61%。
     中国大A 自当刮目相看,本人年老体衰,我大A确实雄起了,突破3300点以后一路高歌,周一暴涨,周二强势震荡,市场乐观之声那是一浪高过一浪,但笔者觉得市场总是亦步亦趋,跟随证金公司屁股后面爆炒吃冷饭,没有形成自己的思路,自己的投资价值,一个影子市场是难以走远的。
    周四诸多银行公布了中报,显示证金公司依然秉承买买买策略,周五南京银行等证金持股高达4.99%,与举牌线只是一线之隔,但证金公司就是没有跨越那一小步,就资金实力而言,根本不在话下,但是就是这些许之差,证金公司留下了更多的回旋空间,减持就没有必要公告了。市场闻风而动,大量资金冲向了银行板块,工行再度大涨再创新高,南京银行也是不甘落后,在资金追捧下暴涨,整个银行指数大涨。
   周末是券商集中公布中报之际,媒体开始报道证金公司集体增持券商板块,有11家券商股得到了证金公司增持,券商股周一闻风而动,整个板块大涨5.94%,在券商暴涨之际,银行选择高位回落,显示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不同板块之间的迁移炒作。
    周二券商冲高回落,下跌超过1%,银行走势则探底回升,但已经没有上周五的强劲了,银行指数早盘低迷震荡,午后才强势崛起,但是黄白线泾渭分明,黄线在下白线在上,说明是有资金在大银行板块运作,从盘面看是中国银行领涨,农行、工行、建行跟涨。
   次新股则是因为IPO符合市场预期每周7家,周一暴涨4.04%,周二继续一度暴涨近4%,但尾盘急速回落,资金疯狂出逃,显示资金炒作的短线色彩,次新股三个交易日大涨10%以上,这样的市场就是一个疯子市场,注定不会长久。次新股昨天尾盘虽然有资金出逃,但是基于介入资金的量很大,一天震荡可能不足为惧,但引起警惕和重视风险是应该的,第二次震荡就风险大增了。
   市场其他热点方面并不明显,养老金持股持续性很差,一天游都达不到,像首商股份养老金成为第九大流通股东,接近涨停开盘,但收盘大幅回落,昨天就开始调整,基本上没有涨幅了。
  现在市场有一个强大的力量不让指数下跌,昨天指数调整,超强资金拉动中国银行等大盘银行股上涨让指数稳定运行,我们可以看看中国银行适时成交,都是百万以上级别超级大单强势买进。因此指数虽然有震荡,震荡空间短期看不会很大,应该还有一定空间,但这种强势背后也是有隐忧的,那就是上涨成为一种难以认同的上涨,纯粹就是大资金的博弈。
   目前指数环境运行较为良好,一个是人民币升值,美元指数下跌,央行货币政策仅仅关注流动性和资产泡沫就可以,而无需考量人民币汇率问题,主动性大大提高。管理层也似乎在呵护市场,IPO节奏持续稳定在每周7家。
   证金公司除了稳定指数增持大盘股以外,也开始买进创业板个股, 从数据来看,证金公司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上述24只创业板个股中,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主要集中在四个行业,包括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传媒,四行业合计有16只个股,占比超过六成。成长股目前处于绝对地位,对于优质成长股笔者认为可以继续选择潜伏。
   证金公司已经大量持有大盘股筹码,后市运作空间已经大大降低,但是对于成长股,持有比例很低,后市运作空间很大,因此笔者更加认可处于低位的成长股投资机会。

 

上一篇:出其不意大阳线 往上空间看央行和IPO

下一篇:资源逆势逞强股指震荡 券商银行利好兑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