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出其不意大阳线 往上空间看央行和IPO

2017-08-25 15:39

     什么叫目瞪口呆,今天就是最好注脚,早上预计股指只是一个震荡的态势,结果给你来一个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大涨,虽然收获了市值的惊喜,但是预测的水平实在令自己汗颜。
     今天令笔者意外的是银行保险券商金融三剑客集体暴涨,一改昨天的颓势,涨的是那么的酣畅淋漓。
   之所以暴涨,就在于保险公司中中国人寿业绩大超市场预期。业绩大超预期。1H17营收4014亿,同比增长17.8%,归母净利润122.42亿,同比+17.8%,大超市场此前10%的预期。主要因为公司投资收益大幅改善。1H17公司NBV实现369亿,同比+32%,远远与此前市场的20%预期;综合投资收益率大超预期保障EV稳定增长。上半年EV实现6975亿,较年初增长7%,符合市场预期。其中投资偏差改善惊人。
   银行方面交通银行业绩平平,南京银行业绩靓丽,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4.25亿元,同比下降1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5亿元,同比增17.03%。报告期末,公司不良率0.86%,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
 但是南京银行中报是有隐忧的,只不过是市场乐观情绪下,没有注意而已,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4.25亿元,同比下降17.04%。其中,利息净收入占比为81.69%,同比增长4.56个百分点;非息收入占比为18.31%, 同比下降4.56个百分点。媒体引述业内人士观点认为,中报业绩整体来看乏善可陈,营收增速显著下降局面未能有效扭转。南京银行对公业务占比较高,上半年贷款收益率同比下行明显而负债成本率走高,息差显著收窄。债券投资业务未见改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大幅下降近40%,与行业趋势相左。
   今天银行暴涨,与业绩有关,也与证金公司买买买有关,南京银行已经逼近举牌线。任性的证金公司买买买行为刺激了市场做多热情。
   黑色系则是受到发改委的强硬离场影响, 发改委发文指出,将推动重点地区钢铁企业加快兼并重组,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坚决清理整顿违法违规产能,严格控制新增产能,防止已经化解的过剩产能死灰复燃。指导和督促相关地区按期完成全年粗钢压减任务,彻底取缔“地条钢。这不是给黑色系上涨浇油吗?
  有色板块则受到环保政策影响大涨。每经新闻同时,在有色化工行业领域,采暖季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以停产电解槽的数量计;氧化铝企业限产30%,以生产线计;炭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有色再生行业熔铸工序,采暖季限产50%。
   资源、金融集体暴涨,上证指数不涨都不可能。
   笔者认为环保政策也好、供给侧改革也好,切忌短期政策过猛过头,防止价格太大波动,影响中下游行业。
   次新股今天也是出尽了风头,丝毫没有受到龙头个股中科信息停牌核查的影响,似乎也不担忧IPO扩容加码。整个指数大涨2.98%。
   今天市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权重暴涨,题材股没有出现明显杀跌,创业板还一度大涨1%以上,收盘也上涨0.95%。
   今天股市暴涨涨的笔者有点摸不着头脑,利好似乎也没见,技术形态也不是太好,横空就出现了一根超级放量阳线。突破3300点三重顶。
   笔者今天从一位业内人士出得到一个观点,那就是央行为了防止通胀,要打造股市成为资金蓄水池,他自己曾经从某处借到400亿元投资资金,但是这种消息没有官方确认,也无从去证明,笔者不太敢相信只当是一个传说,读者也不要信以为真。笔者转述这个消息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打造股市成为资金蓄水池是正确的,但关键在于均衡发展,而不是权重涨上天成长股跌到地。
   面对一个放量阳线,突破所有阻力位,后市如何运行,是高举高打还是需要回落证明突破有效性,今天收盘点位离均线系统有点远,回踩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但回踩以后是不是继续任性往上发展,理论上是主力资金敢于突破阻力位让所有人解套,没有一定把握,是不敢的,是有备而来的,但理论就是理论,还是要看央行态度和IPO节奏。央行周末有没有降准,证监会IPO方面是不是呵护市场,维持目前7家节奏。如果两者有一个符合市场预期,那么一些踏空者就可能会急急忙忙加仓,出现加速赶顶走势。

上一篇:热点青黄不接 调整意犹未尽

下一篇:跟随证金影子炒作不长久,成长股未来投资机会多过权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