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青黄不接 调整意犹未尽

2017-08-25 08:09

 

   银行不再任性,环保不改强势,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71.51点,跌0.49%,成交额1862亿。深成指收报10552.96点,跌0.63%,成交额2214亿。创业板收报1795.74点,跌0.64%,成交额672亿。沪市缩量明显,创业板放量显著。沪指缩量说明追高意愿不足,创业板放量说明市场有恐慌性抛售。
   笔者在早盘就说过一句话冲关3300点金融股独木难支,昨天银行一度大涨超过1%,工商银行大涨再创新高,上证综指也是临近3300点,可是市场人气没有被激活,反而因为银行大涨而出现二八分化走势,市场疲态开始显露,加上银行板块追高者寡,造成银行股冲高回落,银行指数并一度翻绿,虽然银行指数依然有资金妄图拉升,但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上证综指只能选择不断下探寻求支撑,最后在20日线处获得支撑。
   中国股市走势有的时候显得较为无奈,中科信息是次新股龙头,9天8涨停,早盘一度引领次新股走好,但是24日午间,深交所官网发布公告,中科信息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股票自下午开市起停牌。次新股顿时失去炒作的底气,很多个股纷纷快速回落,指数更是快速下跌,笔者对停牌核查一直有不同看法,核查实际上核查不出多大一个事来,关键在于那些激进的游资炒作。针对中科信息核查,某证券报纸发出了新“妖王”中科信息被特停 次新股惊变后续何去何从这样问题?笔者担忧还不止这个,更担忧IPO常态化适度加码?短线应该回避涨幅偏大的个股。
   混改标兵中国联通继前天高位放量微跌以后 ,昨天再度大跌6.7%,市场炒作央企改革短线热情大减,实际上国企改革前天就出现一定程度的降温分化,昨天调整更为明显一点,只有少数个股逆势逞强,但板块效应已经基本丧失。
   银行高位曲高和寡,次新股龙头直接关门闷杀,混改标兵倒下整个央企板块炒作降温,市场炒作热点有点青黄不接,仅仅依靠环保等低市值板块无法让指数有效稳住,调整就显得十分自然。
   今天是周五,又是关注IPO节奏的关键时刻,基于中科信息的恶炒,IPO会不会适度加码惩治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炒作者,是一个未知数,加上技术形态有点变坏,三重顶甚至四重顶担忧有所出现,国际央行会议即将召开,未来货币政策信号会有所暗示,美股小幅下跌,操作上适度谨慎不无道理。
  但是即使调整压力加大,笔者并不认可会出现暴跌,这与股指稳中求进的主基调是不合适,笔者依然预计股指会在10或20日附近得到支撑。现在市场短线热点变换太快,不太好判断也不太好预测,逢低潜伏等待轮动是一个方式。

 

上一篇:证金公司盈利赚钱奥秘所在

下一篇:出其不意大阳线 往上空间看央行和IPO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