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三胖上涨难共鸣 次新股暴涨防IPO加码

2017-08-24 07:59

 

     昨天盘面用一句话点评就是金融独木难支。
    沪指报3287.68点,跌2.55点,跌幅0.08%,成交2043亿元;深成指报10619.34点,跌34.64点,跌幅0.33%,成交2233亿元;创业板报1807.37点,跌7.55点,跌幅0.42%,成交649.2亿元。
      昨天李大霄再度发声,五大理由四度冲击3300点成熟,笔者认为单纯评价冲击3300点没有意义,在于冲击3300点以后是不是能够站稳,在于市场是不是能让绝大部分投资者获利,如果继续是国家对任性强拉权重,制造漂亮50要命3000走势,那还不如早点下跌为妙,投机权重蓝筹就不是投机就不是瞎炒作,中国石油48元至今无法企及的高度就是证明,中国神华近百元的高价就是证明。谁能保证证金公司退出以后蓝筹股不会成为中石油第二,中国神华第三。
    昨天盘面最大特征就是金融S胖子不断推涨指数,题材股成长股在资金挤出效应下不断遭遇抛售压力逐级滑落,让冲击3300点无功而返,如果把股市比喻成一幢大楼,独木岂能支撑,股市也是这样,岂能凭借几家权重支撑。
     银行股上涨逻辑较为复杂,有可能是市场博弈降准概率,也可能是主力资金的一种逼仓行为,也可能是强势攻击3300点的一种无奈,按照笔者观点,降准概率不大,目前金融去杠杆没有停止的意思,地产泡沫依然高度重视,期货市场疯狂不改,降准只能是火上浇油。
      证金公司是该早早退出权重离场了。漂亮50指数要命3000指数存在时间越长,对中国股市伤害越大,对投资者伤害越大。监管层一方面逼迫资金脱虚向实,一方面在资本市场逼迫资金进入金融行业而不是进入高新技术行业,是不是很矛盾。
  昨天周期股暴跌,就周期股而言,笔者已经很多次警示是一场X货市场、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的操纵恶炒,铁矿石钢铁价格上涨已经脱离基本面,是流动性泛滥下一种利用供给侧改革的恶炒,很多黑色系公司股价已经从高位跌落不少,过度投机者损失惨重,管理层无视期货市场爆炒是一种严重的监管缺失。资源板块调整尚看不到到位,参与其中要小心谨慎。煤炭受到环保等意外因素影响,供求关系尚较为紧张,价格尚可坚挺,如果分暴跌到技术支撑位可以逢低适量加仓。
 中科信息8天七涨停,显示炒作资金的疯狂,中国股市最大特点就是见风就是雨,监管一松懈,游资就卷土重来炒翻了天,一旦监管趋严,顿时就会跑的无影无踪,中科信息8天七涨停,非常罕见的是没有让其停牌核查,可能是迫于明晟指数的任性停牌警告,实际上停牌没有作用,关键在于背后 市场操纵者,中科信息爆炒依然没有逃出击鼓传花 把戏。
   中科信息爆炒示范效应不大,因为市场总是担忧严监管的今天,停牌核查等随时发生,把自己闷死在里面,应验了一句老话,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但是随着周末来临,爆炒次新股可能引发IPO加码,投资者还是不得不防,介入次新股不要眼红以后高位杀进,要防止被管理层关门闷杀。
    国际市场美联储强调缩表会很快来到,川普认为关闭政府也要修建隔离墙,美国股市承压下跌,修建隔离墙与我们关联度不大,缩表就难说了,央行降准概率就大大降低,周末世界央行大会即将召开,到时候可能会释放一些重要的货币政策信号。
   基于次新股龙头的过度疯狂,IPO更加存在不确定性,金融S胖上涨不能产生共鸣,笔者认为股指即使有冲击3300的概率和能力,也要注意不要追高操作,防止IPO加码的伤害,从上证指数来说,KDJ指标已经出现顶背离,虽然指数站在5日线之上,但调整压力无疑加大,如果股指失守5日线,那么就会测试20日线的支撑力度,但是即使调整,再往下空间也不大了10日线也就在3260点附近。

 

上一篇:金融三剑客强势考验人性 股指波动不大热点持续差

下一篇:指数在10日线和5日线间震荡 环保板块追高有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