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资源弱势下探30日线难免 抓小放大成长股机会更多

2017-08-11 07:25

 

     周四运输板块涨幅居前,资源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3261.75点,跌幅0.42%,成交量2519亿元;深指报10480.64点,跌幅0.61%,成交量2721亿元创业板报1753.67点,跌幅0.53%。
   从上证综指來看,10:40分左右有一次小幅跳水,11点多以后开始快速跳水,跳水原因可能与香港指数跳水有关,香港主要指数受到美朝韩关系紧张的影响10点以后开始下跌,恐慌有所体现,也可能与早盘攻击3300点无果引发止损盘止盈盘抛售有关。
 但是从资源股暴跌来看,不排除某些资金落袋为安,不排除某些资金得到消息提前开溜有关,本次资源板块暴涨带有浓郁的炒作色彩,从X货囤积到期货市场暴涨,再到股票市场飙升,资金运作较为明显,昨天中钢协达成共识,当前钢材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并非市场需求拉动或是市场供给减少所致,而是一部分机构对去产能、清除“地条钢”和环保督查以及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进行了过度解读,甚至是误读,特别是广泛传播下半年受环保影响将造成钢铁产品供应量的大幅减少,钢材价格还要“飞涨”的极端判断结论。这类市场形势判断无疑放大了环保等有关政策对于市场供给的影响,是片面的,是危言耸听的炒作行为,难免从中渔利之嫌疑。实际上钢材上涨幅度低于铁矿石上涨幅度,钢铁业受剪刀差之苦,业绩不一定改善,像某家钢铁企业业绩出现大跌。
     就是其他有色行业业绩也不尽如人意,中孚实业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至65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5%左右。稀土行业龙头一家个股也是出现亏损。
  一方面业绩改善看不到明确的趋势,另一方面估值水平较高涨幅偏大,三是监管加强核查,涨幅偏大公司纷纷停牌核查降温,昨天期货市场大涨都不能阻止股票市场暴跌,一旦今天期货市场出现下挫,股票市场表现会更加难堪,但由于资金介入程度很深,会不会出现探底回升,值得关注。但是资源板块未来走势难以乐观可能已成定局。
    昨天贵州茅台走势令人唏嘘,在冲击500元大关无果以后,股价冲高回落,作为白马股龙头。一旦失势,对白马股的负面作用客观存在,即使强势做多,股价也会有下跌的一天,也会有高处不胜寒的一天。
  昨天股指在30日线处企稳,一方面30日线是重要支撑点,另一方面30日处也是股指自从3016点上升以来趋势线的下轨,具有双重支撑性质,因此没有跌破30日线,股指上升形态就没有破坏。今天基于外围走势不佳,股指很有可能会再度测试30日线的支撑力度。
   笔者之所以有此判断,就在于昨天市场出现明显护盘,主力资金启动了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和部分银行护盘,中国石化也逆势逞强护盘,中国神华则在30线处回升。另外管理层释放的政策信号也不希望看到股指出现破位下跌,尤其是跌幅巨大的中小盘股票下跌风险更大,国家队出现了低位护盘动作。
   上证综指没有跌破30日线形态依然保持,但是并不代表笔者认可慢牛走势成立,笔者很长时间以来都不认可中国股市有慢牛,尤其是健康慢牛,并认为那就是忽悠,所以也不认可未来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突破3300点难度很大。即使突破也不会站稳。
    就未来投资而言,笔者认为今天金融有可能出现护盘动作,但是投资机会并不好把握,后市操作上可以考虑抓小放大,接下来中小盘股票、成长股走势会相对较好,资源、金融等大盘股走势会在高位调整,投资机会很难。

 

上一篇:资源调整指数宽幅震荡 搏一搏下周IPO减缓投资机会

下一篇:资源板块暴跌是见不得阳光的恶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