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涨价概念脱离基本面 风险凝聚, 看好优质成长股

2017-07-31 15:19

 

    今天早上笔者预计指数空间不大,但是对涨价概念应该有所警惕,钢铁板块得益于地条钢的取缔,可能会走势稍好,从今天表现看,指数空间波动确实不大,但涨价概念走势让笔者觉得不可思议。
   今年涨价概念走势不错,尤其是上周更是一骑绝尘,很多个股像稀土永磁处于良好上升通道之中,但是这样的上涨是不是有点炒作过火,从稀土永磁来说,很多个股市盈率高达几百倍甚至千倍,即使考虑到业绩成长,主营利润增加200-300%,笔者利用短短时间大致测算了几家,市盈率依然高达100倍以上,这样的估值水平与中小盘股票30-50倍,业绩增长20-50%投资价值孰优孰劣,我想很多人都是心知肚明的。
    钢铁板块虽然市盈率不算高,但作为夕阳行业,业绩增长主要是国家政策限制所致,可笔者发现,尽管钢价上涨,但是与之对应的是铁矿石价格也在上涨,而且有的钢厂铁矿石价格上涨等成本的增加不能有效覆盖钢价上涨带来的影响,也就是说钢价涨了,但钢厂利润没有同步上涨,而是出现下滑。
    煤炭价格上涨直接推升了利润的增加,可煤炭业的负债率没有出现明显下降,笔者不得而知原因何在。但国家已经出手调控煤价继续上涨的空间,在加大先进产能的释放,后续煤价继续上涨的概率很小。
   实际上钢铁板块和煤炭板块曾经是国家队重要的护盘品种。主力资金大力沉淀其中,推升股价不排除寻找离场的契机,至于涨势凌厉后来居上的稀土永磁,不像是国家队所为,而是实力雄厚的一些私募机构和游资所为,他们短时间内让股价出现直线上扬,走出标准的上涨通道,目的就是吸引跟风,完成派发。
   笔者认为目前涨价概念股价上涨可能已经脱离基本面,虽然中国股市往往涨也过度跌也过度,很难判断未来准确走势,但是我们不能无视其中的风险,对于涨势凌厉的个股一但套牢就很难解套,套住几年都是有可能的,原有持股者可以持股观望,但追高建仓要非常慎重,防止股价快速回落。
   只作为权重,银行走势低迷,银行投资价值可能已经很难得到市场高度一致认可,但作为护盘品种未来依然有活跃可能。
   虽然市盈率不能代表投资价值,但是经过简单比对,笔者依然认可未来的机会再中小盘成长股,而不是涨价概念或者银行。

 

上一篇:消息平稳指数难有起色 逢高兑现权重逢低加仓成长

下一篇:沪指面临双重顶 留意风格的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