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长资源跷跷板显无奈 主板强护盘创业板较尴尬

2017-07-28 15:41

       今天股指重走势分化,创业板小幅下跌,上证综指则是小幅上涨,但缩量明显,重回到2000亿元下方,是近期的地量。

     缩量与震荡都是一种无奈之举,中国股市已经有了周末情节,一旦周五,市场就非常纠结,纠结于新股发行的不透明,虽然每周都是9家,但实际上融资额波动依然较大,市场对新股一直较为敏感,所以创业板走势周五总是不乐观居多。
   正因为题材股走势不甚乐观,所以权重今天再度护盘,五大行走势再度显示独立性,笔者认为独立的五大行走势与股指再度测试10日线支撑有关,股指如果反复测试甚至再度跌破10日线,对于稳中求进的股市是一种讥讽,对于IPO与股指走势无关是一种打脸。所以上证综指走势令主力资金高度关注,虽然不时跌破3100点,但一般不会滞留很久,总是要动用权重收复。
    今天盘面看,资源白酒锂电池走势较强,实际上锂电池也可以归属于资源一类,他们有一个特征就是涨价概念,业绩预增概念,今年市场炒作特点就是要看到实实在在的业绩增长,而不是子虚乌有的新技术新概念,市场美其名曰价值投资,实际上资源走强是对经济回归刺激的一种反应,目前尽管国家继续强调经济转型技术创新,但投资依然是主基调,“铁公基”四处开花,而供给侧改革是重点,可从现实经济来看,供给侧改革已经伤害了某些行业的健康发展,后续存在纠偏的要求。供给侧改革代价不是资源价格暴涨。资源板块炒作要当心,别煤飞色舞又一次成为伤心地。
       涨价概念的反复炒作实际上显示市场的一种无奈,一种外强中干,在IPO巨大压力下,成长股投资价值不断被压缩,而市场资金总要寻找一种借口炒几把,就抱团取暖,机构资金选择白酒不断推高价格,机构抱团银行等大盘股也是一种自救,也是一种需要,游资就反反复复炒作资源,因为白酒银行保险等机构持股度很高,游资大规模介入未必能讨到好处,反而可能遭遇机构暗算,而资源板块机构相对持股较少,适合游资炒作。
    市场虽然厌恶市场炒作,但是停留于概念股、绩差股小盘股炒作,并不厌恶大盘股炒作,实际上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股指需要维稳,大盘股不炒起来,指数怎么办。
      就未来走势而言,创业板今天缩量回落尚算正常,只要周五公布的IPO家数能够抵御市场预期的9家,下周依然会有表现,但如果维持9家或者升高到10家,那么创业板将会继续回踩5日线,一个市场需要时时刻刻关注IPO数量也是够尴尬的,就上证综指而言,今天再度被强势拉回到5日线上方,说明市场一种力量的坚决,但是从成交的萎缩看,市场参与度较低,这是一种悲哀,护盘难以得到市场共鸣,很多投资者喊出不愿意高位接盘大盘股,虽然未必就是真实的操作意愿,但也显示一种市场的态度,让主力资金自己玩去。

上一篇:暴涨机构与市场现分歧 IPO常态化不改成长股趋势逆转难

下一篇:消息平稳指数难有起色 逢高兑现权重逢低加仓成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