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暴涨机构与市场现分歧 IPO常态化不改成长股趋势逆转难

2017-07-28 07:46

 

   A 股迎来八二行情,上证综指收盘涨 0.06%报 3249.78 点,深成指涨 0.95%报 10395.19 点,创业板指涨 3.62%报 1742.19 点,创去年 5月 3 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中国历来就有一根阳线改三观的投资理念,在笔者看来,这一根阳线未必就能改三观。
    中国资本市场最大风险就是股权抵押和机构持仓的爆仓风险,而这主要是集中于跌幅巨大的中小盘股票,这个时候突然媒体报道证金公司增持或者持有创业板股票,是一种无巧不成书吗?还是某些利益中人的一种无心插柳柳成荫。由于没有足够证据支撑这一观点,权当是一种猜测而已,请读者不要当真。
    昨天笔者的观点是创业板能不能继续强势,关键是要看资金介入的性质,是不是中长线的介入,还是抄底资金利用国家队持有创业板公司短炒一把,从盘面看,创业板的爆发起爆点是国家队持股率先涨停,刺激大量资金抄底进场,出现星火燎原之势。
  但是让笔者汗颜的是机构资金第一个出逃,出逃的坚决远超中小投资者,据新浪网,27日的龙虎榜单数据显示,昆仑万维遭遇了机构专用账户的大笔卖出,仅卖1的机构专用账户就卖出了3.33亿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共卖出4.47亿元,而前五大买入席位的总金额仅1.65亿。与昆仑万维类似,苏交科也遭遇多个机构专用席位的卖出,卖出总金额达1.9亿元。
    由于无法判断是哪家机构出逃具体持股成本高低,较难判断盈利水平,  实际上即使昨天涨停,有关公司的股价依然位于低位,笔者预计机构要想获得较大盈利的概率并不大,也有可能是止损出局。可见机构并不看好未来这些股票的走势,实际上也代表机构不看好未来创业板走势,从有关资料看,机构在2季度依然选择抛售创业板,持股度创下新低。
    机构的出逃,机构不开好后市,创业板未来上涨难度不小,就上述两个股票而言,笔者昨天没有关注涨停板封单的变动,也就很难判断主力资金买进还是利用涨停板封单变化诱导跟风者接盘,如果昨天游资买进很多,主力资金不想认栽出局的话,就会冒险做多,股价应该有冲高机会,但如果是诱导跟风者接盘,那么股价走势就更加危险。
    昨天美股走势离奇,在一些科技股公司公布了强劲财报后,投资者获利回吐,令科技股普遍下跌,而且跌幅不小,出现见光死,难道美国市场也有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说法,这对今天中国股市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目前每周IPO9家,这个节奏有人士认为是合理的,但是仅仅从10家降低到9家就认为常态化合理是不是有点牵强,上半年创业板下跌固然有业绩证伪因素,一些龙头个股出现业绩乃至经营问题,但是与IPO常态化要说没有关系,笔者并不认同,要是延续每周9家创业板笔者依然没有看到趋势行情,至于估值与纳斯达克接轨,只是有超跌反弹的要求,趋势上涨不仅仅是估值问题,还有资金与供求问题,供求过剩,股价难说何处是底,因此笔者观点是追高者戒。
   昨天反弹居前的次新股也有同样的道理,次新股最大天敌就是IPO常态化,只要IPO常态化维持目前节奏和融资规模,次新股反弹以后依然有下挫空间,贸然追高依然容易套牢。
    作为成长股的代表,今年以来走势与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股一直呈现不协调的分化走势,就在于资金面不支撑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而目前大机构依然屯兵于权重板块,暂时无法脱身,而国家队虽然资金庞大,但是基于稳定股指的需要,也不太会大规模撤离权重板块,让权重出现下跌,逼迫市场资金撤离权重转往成长,只要权重股依然是机构的心头爱,创业板走势就较难出现趋势走势,加盟创业板的动机依然不是很清楚,是看中业绩成长下的投资机会吗?管理层强调过一般不进场操作,因此即使看到投资机会也不应该高调进场,所以本次媒体爆出国家队持股笔者觉得有点意思,但又说不出,可有个股已经澄清了国家队接盘的传言, 万达信息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就相关大宗交易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核实,公司于2017年7月24日、25日发生的总计4笔大宗交易的对手方并非是所称的“国家队”。这对多头做多可是致命一击
  目前整个市场都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资金较为紧张的问题,就在于新增开户数总是位于低位,增量资金严重不足,而市场资金IPO等刚性流出不能减少,所以市场总是震荡不断,总是二八分化,跌多了有大资金护盘不让指数破位,但要说往上拓展上涨空间,看起来也是力不从心。

 

上一篇:消息刺激创业板超跌反弹,二八转化较难逢高离场

下一篇:成长资源跷跷板显无奈 主板强护盘创业板较尴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