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世界紧缩预期升温 股指探底回升概率仍大

2017-06-30 07:38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188.06点,涨0.47%,成交额1472亿。深证成指收报10511.86点,涨0.58%,成交额2043亿。创业板指收报1813.55点,涨0.30%,成交额466亿。盘面上,人工智能、保险、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酿酒、猪肉、化纤等跌幅居前。
   昨天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招行工行走势很强,是上证综指屹立不倒的重要原因,但是招行工行过度强势负面作用已经充分显现,两个个股的走强不仅未能提振信心,让股指出现普涨,而是出现了资金挤出效应,出现很多板块很多个股逆市下跌,这种现象应该引起市场高度警觉,50指数走强并非市场福音,护盘需要讲究策略,讲究艺术,因为护盘关键不再指数,而在提振市场信心。
   板块方面,煤炭走好与神华并购国电和煤炭A货期货价格强势有关,人工智能与日前召开的会议有关,电子支付与目前舆论的科技金融有关,保险跟随银行上涨。题材股走势整体偏弱与香港市场的老千股不断崩盘有关,同时国内方面消息凌乱多变,导致某些个股崩盘此起彼伏,比如昨天大V曹山石爆料顺威股份闪崩内幕。他称,在原福建首富黄如论涉嫌行贿,被撤政协委员整整一周后。顺威股份今天闪崩。之前,华信北京借款23亿,总计拟26.08亿收购顺威25.06%股份。其中17亿借款,就来自黄如论控制的世纪金源。
    但昨天某些ST走强,与超跌有关,与证监会放宽并购有关,但这类个股炒作风险很大,没有确切内部消息,最好不要参与,因为退市制度只能强化不可能弱化,一旦退市那是颗粒无收。
   昨天成交方面继续萎缩低迷,投资者参与度继续不振,主要是权重一枝独秀,投资者不愿意追高,机构资金陷入自拉自唱的窘境,而题材股则因为机构抱团持股权重,暂时腾不出资金来完成建仓,同时IPO节奏依然偏高和未来不确定性,题材股何时是一个底,大家没有明确预期。
   货币流动性方面,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都有迹象进一步实施紧缩,美元指数暂时处于弱势,这为美联储9月份缩表提供良好的机缘,因为美联储缩表加息不会导致美元指数上涨过快,不会导致出口受到影响。美国经济一季度数据较为靓丽,美国第一季度GDP增幅从原来公布的1.2%上修为1.4%。消费者开支从增长0.6%上修为增长1.1%,上修主要与医疗保健与金融服务开支有关。出口增长从5.8%上修为7%。其他数据变化不大。
 按照昨天的走势,中国股市今天高开上涨应该没有多大悬念,但是昨晚欧美股市受到各央行鹰派讲话的影响,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今天股市低开可能很难避免,但是低开以后即使下探也不会跌倒哪儿去,笔者更多的预测是股市低开高走,出现见底回升。
   月末因素季末因素半年末因素已经平稳过去,7月份流动性方面不会出现大起大落,资金利率应该大致平稳,股指走势以平稳居多。目前最大问题是依靠权重维稳,这是市场最大隐忧,依靠权重不可能出现一波正常健康的牛市,只有人气较好的科技股出现上涨,才能有健康牛市。权重上涨实际上说明市场的一种体虚特征,而不是所谓价值投资的胜利。

 

上一篇:面临反弹 逢低参与

下一篇:成交量是反弹强弱的命门 关注IPO家数变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