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多消息刺激普涨,留意板块轮动风险

2017-06-27 07:48

 

  周一虽然走势不是很顺畅,但涨幅不算很小,截至收盘,沪指报3185.44点,涨幅0.87%,成交量2004亿元;深指报10537.59点,涨幅1.65%,成交量2388亿元;创业板指报1821.28点,涨幅0.77%。
 走势不是很顺畅,在于黄白线的变化,早盘白线在上,黄线在下,说明反弹力量来自于权重,像银行券商地产,但午后开始,黄线在上,白线在下,实际上银行等权重有所下滑,中小盘股票开始逐渐走强,两个热点的轮动说明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没有太多新增资金在介入,从成交量变化看,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数量级变化,只不过是稍微放大而已,因此后市进一步反弹的关键在于放量,在于新增资金的介入。
   昨天美股涨跌不一,科技股因为权重下跌导致纳斯达克指数下滑,金融股走强导致道指上涨,对中国股市影响基本不大,也不具有前瞻性意义。
 昨天中小盘指数走好与消息面有关,本周核发6家新股与上周持平,管理层虽然口上不说但实际上已经暂缓IPO节奏,只不过是不透明而已,但这也为后市走势不确定性埋下隐患,有利于中小盘股反弹,但最重要的原因在于超跌反弹,本轮科技股下跌是不分清红皂白的,只要是科技股不管基本面如何,一律被市场抛售,一律跌幅巨大,一些成长性很好的个股市盈率也被杀到30-50倍,有错杀之嫌疑,茅台市盈率都已经25倍,万科更是近百倍了,科技股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引发部分资金进场抄底,三是 深交所公布,针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股东,对其股份减持主要禁止情形,减持问题一直是科技股的心病,尤其是违规减持更加导致股价承压,减持问题得到进一步规范,有利于科技股价值重估,当然MSCI扩容也是一个刺激因素。
   但是IPO未来节奏的不明朗,依然是一个重大隐患,市场目前信心明显不足,一旦IPO扩容预期再起,市场作鸟兽散的概率依然存在,中国对IPO 问题争议不是从学术出发,而是从利益和政治出发,导致IPO长期以来争议不断,分歧巨大,随着股市上扬,注册制或者加码新股的声音又会再度响起,科技股重新面临估值评估很难避免,实际上每周10家的新股远超注册制的美国节奏,已经是事实上的注册制,与形式上的注册制度已经没有啥区别了,所以笔者对后市趋势性反弹依然保有谨慎态度,不认为反弹会一帆风顺。
 反弹难以一帆风顺,笔者担忧的是央行流动性问题,昨天虽然有些利率稳中趋降,显示央行呵护流动性的良好用心,但这是月末季末半年末的一种呵护,7月份会不会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尚需要观察,一旦去杠杆加码,流动性问题又会暴露,资金利率居高不下制约反弹纵深化。
   就目前股指指数点位而言,创业板离年线尚远,有差不多10%的空间,要说牛市反弹恐怕为时过早,上证综指走势偏强,一直年线之上,深成指昨天也突破年线,深成指走强与万科连续两天涨停有关,但万科分歧已大,指数波动较难避免,有回踩年线的概率。
   笔者认为股指虽然有攻击3200的概率,但是依然要保持谨慎,就在于目前科技股轮动较快,没有把握好节奏的话,只能是来来回回坐电梯,无法获取收益的。
    就后市而言,可以关注科技股的轮动。

 

上一篇:股指有望再度挑战3200,关注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

下一篇:两点半现象再现 股指有望冲击320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