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有望再度挑战3200,关注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

2017-06-26 15:17

 

     今天早上笔者虽然预计股指有上涨潜力,但是说实在话没有预计到深圳市场会涨那么多,是因为没有预计到万科A会冲击涨停,并带动深圳本地股大涨,像深天地就一度冲击涨停。
    就万科而言,笔者并不看好走势,深圳地铁的进入虽然有资产注入预期,但是注入方式是存有很多变数的,一个是时间,一个是规模,一个是价格。同时宝能系没有进入董事会,其持股即将解禁,一旦选择退出,对股价是有一定冲击的。
   今天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权重与题材共舞,基本上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银行虽然冲高回落但也是小涨。地产在万科带动下出现上扬,券商也有表现,题材方面更是走出令人吃惊的普涨,石墨烯、OLED、在线教育、量子通讯等涨幅居前。
    科技股上涨有超跌成分在内,也有MSCI指数方面进展有关,MSCI首席执行官:未来A股5%纳入因子或进一步提高。如沪港通和深港通扩容,MSCI也将相应调整。此外,还可能选择纳入195只中盘股。伴随中国老百姓财富积累,未来会产生大量存款,尤其看多银行部门和资产管理行业未来在中国的发展。
 但是笔者认为白马股不断往上拓展空间,像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不断创出新高,市盈率不断升高,而科技股市盈率已经低于贵州茅台,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后市依然可以逢低关注,但选择个股最好能选择有业绩支撑或者未来成长性比较好的股票,不要选择那些仅仅具有概念而不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就指数而言,上证指数已经突破3160余点的前期顶部,化解了双顶形成压力,后市有望冲击3200点一线阻力位,但是冲击3200点能否成功,要看IPO节奏,如果股市涨了,新股加快了,市场信心就会瓦解,股指将再度回落。

 

上一篇: V型反转有上涨概率,基本面不支持趋势走势

下一篇:多消息刺激普涨,留意板块轮动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