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弱不禁风百股跌停,市场见底信号是权重回调

2017-05-24 07:50

 

   5月23日次新股、可燃冰等概念上演跌停潮,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61.72点,下跌0.45%;深成指收报9763.78点,下跌1.37%;创业板收报1758.23点,下跌1.67%,收盘价创2015年2月以来新低。两市共成交4208亿,共计21股涨停,超100股跌停,跌停板的增加,说明市场再度转弱,出现恐慌。
   面对股市跌跌不休,笔者认为管理层要高度关注股票质押的风险,防止风险外溢和风险叠加,知名大V曹山石在微博上爆料称,根据民生策略估算,截止今天,跌破股票质押警戒线的市值规模接近3000亿(只包含2016年以来的股权质押,假设折价率四折,警戒线150%)。今日跌破警戒线个股平均跌幅5%,在警戒线价格附近的个股出现大批跌停。仍在警戒线以上,但是距离警戒线不到1块钱的市值规模高达3500亿左右。大量股票面临警戒线,市场有不是股灾胜似股灾的说法,恐怕也不是没有道理。
    面对风险,笔者相信管理层不会无动于衷,至于那个部门出手,并不很好判断,目前就是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分业监管,央行也可能出手注入流动性,银监会也可能出手缓一缓去杠杆,证监会也可能出手安抚市场,今天要高度关注央行的公开操作,如果继续回笼流动性,那就有点麻烦。
  股市目前走的十分尴尬,那就是权重走得较强,但题材股暴跌,所以上证指数跌幅不大,指数依然位于高位,所以传统意义上中国股市不是熊市,只不过是结构性熊市,甚至于有人高唱赞歌,大喊漂亮50指数,但笔者想问一句的是漂亮50指数是市场自行博弈的结果吗?所以管理层压力不大,但是权重强势对市场不是好事,而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会进一步加剧市场中小盘股的暴跌,而中小盘股暴跌进一步加大权重股护盘的压力,否则上证综指就可能破位3000点整数关,造成一个不算良性的循环。
  从一九分化的走势,笔者认为权重的调整才有可能是市场真正的底部。权重短线回落,题材超跌反弹,没有良好的消息面支撑,就是短线的底部的一种超跌反弹,权重中线调整,消息面有良好的配合,才会出现中期底部。
  推动权重上涨的力量目前较为微妙,有机构抱团取暖的因素,也可能有某些资金护盘因素,也有市场喧嚣之下介入的投机因素,毕竟融资买进大大增加,但无可否认的是权重个股AH溢价开始拉开距离,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
   我个人观点,成长股30%年化增长率,50倍市盈率是不算高的,目前很多个股单纯从技术面上看是超跌的,有的时候想想简直就是无厘头的下跌,中国经济未来靠什么?靠白酒,靠煤炭还是靠高科技。所以笔者依然选择坚守。

 

上一篇:市场暴跌,管理层需要反思股市制度的因素

下一篇:中小盘股票将成反弹急先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