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保险护盘指数虚高 三大题材全线暴跌

2017-05-23 07:43

 

  周一次新股暴跌,雄安新区概念加盟,银行保险护盘,截至收盘,沪指报3075.68点,跌0.48%,成交1703.4亿元,深成指报9899.64点,跌0.72%,成交2167.3亿元,创业板指报1788.07点,跌0.72%,成交625.47亿元;两市共计26股(含ST股)涨停,60股跌停;两市共计成交3870.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3538.3亿元)。
   上涨乏量,下跌放量,说明市场处于恐慌状态,投资者不计成本的出逃。这一点再吃新股中尤为明显,30余股跌停,220余家股票跌幅超过5%,次新股暴跌早晚的事情,IPO常态化不会是简单的常态,而是每周10家的事实上注册制,次新股短时间内快速扩容,容量骤然增加,市场怎么炒也超不过来,自然只能以暴跌应对。从次新股指数看,早盘运行大致稳定,但是午后越跌越勇,跌幅不断扩大,很多个股一泻千里直往跌停板而去,显示市场抛盘还是很沉重的,介入买盘力量不大,很多个股依然会有下跌空间,抄底谨慎。
   至于雄安新区概念,本身就是瞎炒炒,能有几家公司真正受益,加上很多公司不断涉及,在雄安开设新公司新业务,但真正有几家有真实业务,即使有业务,量有多大,可能是一个谜,笔者在雄安概念爆炒开始之际就说过,很多公司狂欢过后将会是从哪儿来回到那儿去。
  第三惨的就是ST股了,有20余家跌停,ST股主要是IPO常态化下,并购重组遭遇监管,乌鸡变凤凰难度加大,依靠自身能力只能是等着退市,壳资源价格大跌。
 就指数而言,保险银行强势护盘,中国特色走势就是大盘越跌,权重也是逞能,就在于不希望指数跌的太难看,但问题又重归老路,中国不只有一个上证综指,还有其他三个指数,上证综指上涨不代表投资者亏损就少。但上证指数不大跌跌破3000点,中国熊市就谈不上,中国股市一些问题就不会得到重视,其他股票调整就难以结束。
  因此整个大盘企稳是权重出现调整,而其他个股全面复苏,只要银行保险不到,整个股市投资机会就很难显现。
 周一暴跌有分析认为是资管计划的新政,也有分析认为是央行变相加息,固然这些消息有影响,但根源依然在于资金与筹码的脱节。

 

上一篇:上证综指稳中求进 个股风险不少

下一篇:股市冰火二重天 管理层要分析股市下跌主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