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市尴尬上下两难 次新中大盘股和退市概念风险最大

2017-05-19 07:43

   受到美国股市下跌的影响两市低开失守3100点,午后雄安概念、次新股联手杀跌,但得益于权重护盘,下跌收敛,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14点,跌0.46%,成交1681.5亿元,深成指报9974.35点,跌0.56%,成交2319亿元,创业板指报1813.51点,跌0.5%,成交736.13亿元;两市共计36股(含ST股)涨停,21股跌停;两市共计成交4000.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4734.6亿元)。

 外围走势对中国股市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决定性因素,中国股市走势更为特立独行,要不然怎么会出现外围新高不断,唯我中国股市需要不断护盘还是跌跌不休,遭遇市场投资者诟病与质疑。

   中国股市目前尴尬之处在于流动性困扰和扩容压力并重,周一周二周三得益于央行银监会的澄清与资金投放,有所反弹,但力度并不大,主要是扩容压力依然不减,金融去杠杆争执不断,周四调整就较为明显。

   中国股市矛盾之处在于要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最大化,但是有属于资产泡沫范畴,资金大量进入股市,推涨股市就有制造泡沫嫌疑,资金在空转,在制造泡沫,于是乎金融监管就针对资产泡沫进行打击,虽然不一定就是针对股市,但也已经误伤股市,股市下跌已经有了时日,投资者又是陷入亏损而怨言不断,纷纷以脚投票,质疑融资的合理性。某些人是既怕股市涨又怕股市跌。涨了怕资产泡沫膨胀,跌了又怕市场质疑竭泽而渔融资。所以跌了就来护盘,涨了又来金融去杠杆。

   就美国泄密门事件对中国股市影响,笔者已经作出说明,并不认为就是绝对的利空,毕竟美元指数下跌,有利于中国人民币稳定,有利于央行货币政策腾挪空间,何况美国政府减税政策也会受到影响,中国金融经济迎来一个较好的时机。美股下跌最多影响的是投资者的心理层面。

   基于金融去杠杆是一个长时期过程,资本市场融资任务繁重是一个长时间过程,但金融市场稳中求进的基调不会改变,股指处于一个上下两难的阶段,跌了,政策会释放利好,涨了政策层面利空就会显现,像周四央行就实现零投放,因此操作上不适宜激进,更不适宜过度追高。跌了可以买一点,涨了就可以抛一点。

  目前市场最大风险是中大盘股次新股和退市概念股,中大盘股最典型的就是第一创业和次新银行股的暴跌,退市概念最大风险就是日前沸沸扬扬的一个停牌很长时间的复牌重组股。

上一篇:证监会消除第一创业股价暴跌的制度基因乃当务之急

下一篇:上证综指稳中求进 个股风险不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