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泄密门冲击股指弱势 强力护盘不治本

2017-05-18 15:27

 

    中国股市有的时候真是悲哀,外围上涨中国股市也跌,外围下跌,中国股市自然无法幸免于难,昨晚美国因为泄密门事件而出现下跌,中国股市也是直接跳空低开,全天基本上就是一种弱势震荡。
   要不是工行、农行招行、中国平安等强势护盘,我想股指走势要弱得多,要不是尾盘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强势上拉,股指未必就能收复10日线,一个股市需要某种资金不断护盘,也是世界奇葩,也是一种无奈,但是不解决股市运行的障碍问题,依靠护盘能让投资者释怀吗?能让投资者信心提振重新回归股市吗?
   中国股市之所以长期存在各种各样的 问题,笔者认为与某些学院派大咖的言论不无关系,也与某些专家不负责任的言论不无关系,当然经济观点可以百家争鸣,可以大家探讨,但是减持问题、市场操纵问题、IPO问题不解决,笔者认为中国股市不可能有健康慢牛。
   从盘面看,今天热点较为凌乱涣散,涨幅居前的油气改革一方面有国企改革油气改革因素在内,但是也不排除是护盘资金所谓,除了这一板块以外,其他版块热点乏善可陈,没有太多可以评论指出,至于新零售笔者一直观点就是定位尚不清晰,炒作几把可以,但要说长期投资价值那纯粹就是忽悠。
  从跌幅居前来看,雄安新区跌幅居前,对雄安新区概念来说,炒作的就是预期,一种没有热点可挖的恶炒,至于受益程度那就是没人管了,今天大幅下跌并不代表后市不炒作,也不代表后市炒作就不下跌,只适合于高手参与,一般人不参与也罢。
  次新银行股暴跌是迟早的事情,有关详细评论笔者就不再赘述了,前几天笔者就写过一篇专门述评《第一创业暴跌为次新银行股暴跌敲起了警钟》。
  笔者认为一个市场依靠某些资金护盘护不出一个健康股市,也护不出一个趋势走势,最多也就是能封杀下跌空间而已,因此权重走好不代表股市趋势逆转,股市趋势逆转的关键在于科技股大面积出现逆转走强,这需要股市政策的配合,没有股市政策配合目前看难度很大,因此股市依然是一个寻底筑底的过程,这个过程会非常的煎熬。

 

上一篇:金融去杠杆是一个长期过程,股指震荡不改降低预期

下一篇:证监会消除第一创业股价暴跌的制度基因乃当务之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