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无忧。谨防壳资源和白马股风险

2017-04-28 15:19

 

  今天股指震荡,但震荡之中有一股力量不让指数再次破位跌破5日线,显示一种态度,指数无忧,但至于个股风险就不能保证了。
   上证指数是重点呵护对象,虽然一度跌破5日线最低下探到3136.58点,但是中国平安被强势拉起,在效果不佳下,钢铁板块强势崛起,河钢股份封上涨停,环保概念借助雄安特区概念强势乘机崛起,指数尾盘翻红。
   笔者很长时间以来就认为3100点是政策底,在稳中求进下,指数跌破3100点概率很小,从实际运行来看,基本上没有跌破过,但是也曾经吧政策底提高到3200点,结果近段时间被有效跌破,其中原因很多,一个是去杠杆,另一个是强监管。尤其是强监管导致雄安概念、高送转和次新股暴跌,挫伤人气。
  今天有消息说, 进入4月份,在原来每周两次的审核节奏上,证监会发审委的工作时间增加至每周三次,一周审核企业数在13-15家左右,审核速度加快,预示后市IPO节奏很难放缓,既然IPO无法放缓,上证指数就很难跌破3100政策底,要不然舆论压力太大。但是炒作方面难度可能加大,管理层加强监管有利于长远发展,但是不利于短期走势,将陷入两难,政策左右摇摆不定,可能导致波动有的时候难以控制,这就是一种中国特色,这不仅考验技术看盘能力实际上有的时候也有运气成分。因此操作上方过度追高的风险是极大的,一但套牢可能就很难解套。
   IPO常态化,借壳重组会得到控制,壳资源尤其是面临退市的ST股风险就增大,不要豪赌,不排除后市政策会继续收紧,退市以后可能就无法重新上市,估值水平就会大大降低。
    实际上IPO常态化下,次新股风险是很大的,但是市场弱势环境下,大资金无处出击,只能阶段性的炒一炒次新股,但是次新股中线趋势往下不可能改变,激进追高者恐怕这一辈子都无法解套也说不定。
   白马股风险可能开始显露,今天水井坊成为闪崩个股,匪夷所思,洋河股份沱牌舍得等暴跌,为价值投资下的价值投机敲起了警钟。至于白马股风险会不会进一步扩散,有待观察,谨防家电板块部分个股成为闪崩。

 

上一篇: 指数摆脱3100点吸引力,可以持股等待

下一篇:短线上扬不代表股指未来牛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