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缺量 闪崩持续

2017-04-27 07:45

   26日早盘在保险券商护盘下,两市上涨,午后雄安概念崛起,两市展开窄幅震荡,尾盘保险板块小幅回落,雄安概念上攻。截至收盘,沪指报3140.85点,涨0.2%,成交1971.1亿元,深成指报10204.84点,涨0.39%,成交2336.3亿元,创业板指报1920.48点,涨0.09%,成交575.35亿元。两市共计50股(含ST股)涨停,14股跌停,共计成交4307.4亿元(上一交易日3868.9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4.2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7.26亿元。

    雄安概念与保险板块似乎有点跷跷板,上午保险强势,下午雄安概念崛起保险回落,保险崛起有护盘意思,而雄安概念崛起则是资金自救,毕竟雄安概念暴跌套牢太多的庄家和中小投资者,趁着保险护盘,指数稳定,是自救的最佳时机,何况目前市场对严厉监管出现巨大争议,管理层可能会松懈一点,笔者的观点是市场监管要一以贯之,不能因为股价涨跌而放弃对市场操纵的监管,雄安概念笔者不认为会再来二波,资金自救以后会继续回落。

   目前市场最大问题是闪崩个股层出不穷,谁也无法预测下一个闪崩个股是谁,这样的话是严重打击人气的,像昨天依然有十来家个股跌停,洲际油气、嘉澳环保、神思电子、福斯特和吉宏股份等都属于闪崩个股。对闪崩个股原因不详,是市场委外资金撤离,还是庄家慌不择路的逃跑。反正都说明有大资金不看好个股走势,甚至不看好未来整个市场走势,这不是市场见底反转的信号。这种情况下,谁能预测雄安概念个股会不会也来一个闪崩呢?因此炒作概念股风险是很大的。

   近段时间全世界的股市走势都算强势,唯独中国股市走势令人伤心,昨晚美国财长姆努钦与经济顾问Cohn举行发布会公布税改计划,拟将联邦企业所得税税率从35%下调至15%。美国股市出现微跌,美国减税,最大的隐忧就是美联储6月进一步加息,中国央行已经提前应对率先缩表,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避免陷入货币贬值之争,一旦美联储加息,中国央行可能再度紧缩货币回笼流动性,推高资金利率,会对资本市场构成利空,而央行紧缩货币政策,实体经济将转向资本市场更多融资,未来走势不会乐观。

  实际上昨天尽管反弹,但成交依然明显不足,缺少反弹的底气。

上一篇:股指将在5和年线之间震荡,价值投资也很悬

下一篇:3100点政策有支撑 选择超跌有业绩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