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将在5和年线之间震荡,价值投资也很悬

2017-04-26 15:24

 

   今天股指继续放量小幅反弹,但力度较弱。
   从盘面看,早盘在保险强势上拉下,股指企稳回升,但是临近尾盘,市场可能预期管理层会对炒作监管适度放松,雄安概念乘势快速崛起,多股冲击涨停,保险板块护盘减弱,股指反而出现回落。
   市场恶炒就在于大资金的操纵,最怕的就是监管,因此在监管预期强化下,一度暴跌,但是又在监管预期可能放松下,炒作白热化,监管不能因为指数个股波动而出现尺度的波动,这样只会增加市场不必要的波动,要一以贯之。严格监管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必须的。股指大幅冲高回落固然与上方阻力有关,也与概念恶炒担忧监管再度强化有关。
    今天股指受阻于5日线,说明这里存在短期压力,在目前交投下,恐怕不一定就能过去,股指将适度回落,在年线与5日线之间震荡蓄势,至于操作方面目前不是很好判断,如果监管放松,雄安概念和次新股将迎来炒作机会,但是如果监管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概念股炒作风险是很大的,容易遭遇集体闷杀,甚至出现快速暴跌。
   银行股虽然市场一直被部分价值投资者看好,但笔者依然看不到好的投资机会,一个是银监会监管会蚕食部分利润,其次是再融资实在令人忧虑,今天北京银行突然暴跌,可能与再融资有关,年度分红只有38亿元,但是在2016年7月成功发行130亿元优先股以后,紧接着向ING Bank N.V.、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融资240亿元,而且只能保证未来三年的核心资本需求。根据方案,2017年度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1247.79万股(预案),占总股本15.8%,如果按照16年利润增速7.76%测算,对每股盈利摊薄显而易见。
    北京银行只是诸多银行的一个缩影,因此不要寄望银行趋势性上涨,只能成为护盘的工具,既然银行不能出现趋势性上涨,这个指数机会不大。就整个17年而言,个股机会存在,但准确把握并非易事,胆子大了,也许能搞到几次好的利润,但可能经不起一次失败的损失。胆子小一点,盈利机会较少,但遭遇大的亏损机会也小。

 

上一篇:股指暂时企稳 走强尚缺条件

下一篇:反弹缺量 闪崩持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