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暂时企稳 走强尚缺条件

2017-04-26 08:08

 

  雄安概念和次新股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报3134.57点,涨0.16%,成交1741.3亿元,深成指报10165.22点,涨0.73%,成交2127.6亿元,创业板指报1818.87点,涨0.5%,成交543.14亿元。两市共计38股(含ST股)涨停,19股跌停,共计成交3868.9亿元(上一交易日4119.2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7.92亿元。
  虽然股市上涨,但是市场一个隐忧依然存在,那就是闪崩个股没有消停,闪崩个股华昌达北方股份连续两日跌停。只要闪崩个股继续存在,就说明市场依然有一些资金问题,不管是市场违规的杠杆资金,还是市场违规的炒作资金,都会对市场人气构成打击。
   即使不考虑闪崩的负面影响,市场走强的逻辑依然不清晰,主要体现在资金自救上,走强板块集中在雄安新区概念和次新股,而不是有新的热点出现,另外酿酒等板块持续走强,尤其是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等继续暴涨,也是一个市场的隐患,毕竟贵州茅台市场存有分歧,估值也不再便宜,上涨得益于一种市场预期和联合持股,涨得越高,后市回调压力越大,同时对目前资金占用越多,不利于资金横向展开炒作,中国股市最大缺憾就是涨跌往往过度,不管是科技股、白马股还是概念股。
  从成交量看,昨天是一个缩量的反弹,说明市场抄底热情并不高,但是昨天低点没有触及到周一的低点,说明年线附近有较强的的支撑,从周一盘面看,有一股力量不让指数去测试3100点的支撑力,市场下跌是有底线的,这可能也是体现资本市场的稳中求进一种政策意图,但是有底不代表上涨空间会被打开,而是很难打开。实际上昨天次新股虽然走势较强,但是留下了一个上影线,走强更多的体现在早盘午盘以后就开始不断下滑,雄安概念亦是如此,说明市场信心较为不足,实际上次新股估值水平依然偏高,目前IPO常态化不改,供应方面较为充足,次新股能不能维持目前高估值是一个巨大的问号的。就是雄安新区市场期待来一个第二波,难度也不小,因为监管已经趋严,资金不敢任性,另外受益程度实际上也很有限,龙头个股业绩也不尽如人意,上档套牢盘很多,在不敢恶意炒作下,走势需要谨慎。
    本轮下跌原因较多,但是与各个部门对资金监管不无关系,比如银监会监管委外资金,导致部分委托资金快速撤离,银监会监管影子银行,导致部分违规资金快速撤离,央行回笼流动性导致市场资金较为紧张在,资金利率不断升高,这就是类似于一种双杀,监管违规资金固然不可少,但央行紧跟着回笼流动性就让市场雪上加霜了,因此市场要好转,还是要看央妈的脸色,如果大手笔注资,市场资金紧张状况改变,市场走势会强一点,但是也不会强到哪儿去,如果央行继续收紧闸门,股指再度测试年线也不是没有可能。
   法国大选地雷排除,欧美股市联袂大涨,但中国股市依然不见起色,就在于央行可能偏向于认定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升温,货币投放方面会更加谨慎,另外国内股市政策方面也有一些制约走强的因素在内,因此笔者并不看好后市走势,可以参与反弹操作,但不适宜重仓参与,尤其是加杠杆,雄安新区概念炒作就闷杀了百亿元资金,这是前车之戒。

 

上一篇: 缩量反弹不代表股指转折

下一篇:股指将在5和年线之间震荡,价值投资也很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