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吃药喝酒凸显避险情绪

2017-04-21 08:06

 

周四雄安概念继续下跌,白酒等大消费和基建护盘,截至收盘,沪指报3172.59点,涨0.06%,成交2201亿元,深成指报10359.09点,涨0.1%,成交2448.2亿元,创业板报1850.39点,涨0.27%,成交598.98亿元。两市共计28股(含ST股)涨停,23股跌停,共计成交4649.2亿元(上一交易日4935.8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9.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8.19亿元。

  在中国弱势市场往往出现吃药喝酒,昨天亦是如此,在贵州茅台不断新高下,白酒板块当仁不让,板块大涨,医药板块也是表现不俗,桂林三金和马应龙涨停,涨幅超过5%的也不少。成为稳定市场的中坚力量,家电板块也有表现。

  但是上证指数真正能够企稳借助于一带一路,因为其中有很多中字头个股,像中国化学等就涨幅居前,中国交建中国电建等紧跟其后,对指数回升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现在市场崇尚价值投资,这个理念是对的,但是切不要把价值投资玩弄成价值投机,15年炒作成长股就是教训。

 就未来指数运行而言,昨天企稳并不代表指数就此无忧,指数依靠市场力量上涨难度依然很大,因为消息面不是太好,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公开表示,根据一季度发行速度测算,2017年将延续去年11月12月的高速发行节奏。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资金与筹码矛盾尖锐。

   其次委外赎回不断加码,不仅赎回债券投资,也赎回股票投资,对市场资金抽离作用继续。

  三是监管对概念炒作继续持高压态度,次新股。雄安新区回调不可避免,尤其是山东帮温州帮的落荒而逃,市场闪崩个股继续,严重打压人气,市场有炒作可以维持人气,不利于市场健康运行,但是没有炒作,也会导致死气沉沉,这是监管的难处。

   在这个地方判断市场走势依然很难,因为市场本身处于弱势,典型的就是次新股雄安概念弱势必现,缺少强劲做多力量,股指有继续下探的要求,但是再继续往下,下方不远处就是3100点,一旦跌破3100点,就会加剧市场恐慌,杀下3000点,这个管理层是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将拖累IPO常态化,妨碍IPO堰塞湖化解,因此大资金也会有所动作,就像昨天的中字头股票一马当先上涨。

  从长时间运行来看,护盘没有实际意义,大资金总不可能永远在护盘,市场不断打气不断喊慢牛也没有用,资金与筹码问题不解决,慢牛靠啥支撑,要彻底解决资金与筹码供应均衡问题。

 所以笔者前段时间笔者判断指数过不去3300点就是有此担忧,但是本次调整幅度稍微大了一点,跌破3200点,就后市而言,短期几天指数涨跌不好判断,但较长时间看,指数波动不会大,将会在一个区间内运行,投资风险很多,尤其是没有业绩支撑的概念股,在新股不断而来下,未来将成为僵尸股,至于白马股还有多少机会,不好判断,反正今年以规避风险为主没有大错。

上一篇: 自救闪崩奇葩共存 企稳有赖大资金护盘

下一篇: 指数见底标志是科技股趋势性全面止跌回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