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IPO常态化没有结束 3200点跌破概率不大

2017-03-30 15:13

 

     今天股指测试了3200点的压力,虽然有惊无险,但过程依然有点惊心动魄,因为很多个股跌幅巨大,封死跌停板的也为数不少。
   昨晚美股走势不错,欧洲股市也较为强势,中国股市又一次再度逆世界潮流而暴跌,其原因在于局部风险有所蔓延,央行紧缩货币政策不改,资金利率异常升高,周四,交易所资金紧张,早盘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GC001暴涨1260基点报23%,R-001大涨500基点报20%,市场违约现象依然存在,金融市场较为脆弱,导致市场信心骤然崩溃。这些都是额外冲击,股指之所以走不好,笔者一直观点是中国股市本身不具备走牛基础,上证综指能在这里站稳,不是市场博弈的结果,而是某些神秘资金护盘的结果,虽然指数波澜不惊,但实际上暗潮涌动,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导致较大的波动,尤其是个股风险就会无序放大。从盘面看就是上涨无量下跌放量,今天沪深股市量能也明显放大。
   从盘面看,一带一路依然护盘主力军,尤其是港口和新疆板块走势偏强,尾盘保险两桶油银行都有异动,显示资金护盘没有停止,只不过是整个市场信心较弱,护盘有点力不从心。中国平安虽然尾盘放量但未能翻红下跌报收,工商银行尾盘放量红盘报收,导致整个银行板块红盘报收,对指数站稳3200点功不可没。
   经过今天暴跌,市场一些浮筹得到很好地消化,后市护盘工作压力会减轻,只要IPO常态化没有完成,上证综指跌幅就有限,笔者依然认为跌破3200概率很小,可以在此附近适度建仓低吸。

 

上一篇: 跌破30日线不那么可怕,逢低适度抄底

下一篇: 3200点支撑有力 关注新技术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