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跌破30日线不那么可怕,逢低适度抄底

2017-03-30 08:00

  昨天沪指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31点,跌0.36%收三连阴,成交2453.7亿元,深成指报10520.82点,跌0.4%,成交2946.9亿元,创业板指报1929.19点,跌0.78%,成交801.33亿元。两市共计53股(含ST股)涨停,15股跌停,共计成交5400.6亿元(上一交易日4658.6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23亿,深股通净流入1.08亿。
   昨天最惨的依然是次新股,次新股炒作有点过火,很多个股价值已经脱离了基本面,有大资金已经离场,而暴跌的导AA可能是周末的消息,那就是借着公平的名义,取消大户租用的券商专用通道,大资金借着这一个通道,可以抢到新股的筹码,市场一直在质疑,实际上次新股早跌比晚跌要好,毕竟泡沫小一点,下跌空间小一点,泡沫越大,下跌幅度越大,对投资者伤害越大。
  但次新股下跌主因在于IPO常态化,每周10来家新股发行,次新股池子快速宽容,资金怎么可能炒的过来先不说,对市场预期也产生巨大的心理作用,估值调整也是必然,何况张家港行停牌核查也对投资者产生巨大威慑作用,一旦大资金进入也遭遇临停,停牌十几个交易日,谁知道后面行情如何发展,因此大资金也不敢肆无忌惮,而次新股一旦大资金不敢炒作,依靠中小投资者的话,股价下跌是不可避免的,因为上涨就是资金不断堆积的结果。
  就目前走势看,次新股虽然可能短线反弹,但风险依然没有出清。下一个风险笔者认为来自于钢铁一带一路等个股。昨天作为强势的是港口板块,这与一带一路消息面有关,也与国际市场BDI指数上涨有关,周三晚间因为BDI指数上涨推动了美股上涨,但问题是中国港口板块估值有点高,去年业绩不是很理想,今年业绩是不是能超预期,笔者觉得很难。钢铁有媒体报道整体库存增加了20-30%,河北唐山粗钢产量也出现增加近10%,钢铁价格上涨有点莫名其妙,可能是坐地起价或者是期货市场爆炒所致,但是马钢等已经开始下调价格,而且下调幅度不低,每吨有好几百元。
   目前川普财政刺激政策面临国会制约和资金瓶颈,对资源价格也有负面作用,铜价已经开始回调,但国内煤价依然坚挺,一旦钢铁企业出现产能降低,煤价也不一定能得到支撑。
   目前市场国家队犹存,护盘动作不会停止,现在市场已经从价值投资演变为白马股投资,所谓白马股就是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板块,以格力电器为代表的家电板块,以云南白药为代表的民族品牌,走势较为强健,对指数有一个定海神针的作用,但有的个股估值已经不便宜,白马股也会成为疯马,这就是泡沫了。
   另一个就是一带一路为代表的中字头等建材基建板块,反正指数危急之际,总会有个股出现来护盘,而且手段凶悍,直线拉升是惯用手法。风险很大,反复活跃的机会尚存。
   三是游资炒作的次新股,现在已经熄火,但如果监管依然松散,后市调整到位不排除会再来一波。
   市场目前是涨不起来,也难以深跌,是笔者很长时间以来的观点,因此昨天即使跌破30日线,笔者也依然认为股指没有太多的下跌空间,今天即使惯性下探,也不见得有多么的可怕,说不定收回30日线也不一定,可以利用下跌之际分批进场抄底,毕竟月末季末因素即将过去,流动性最困难时期也已经过去,因为流动性下跌而导致市场下挫的原因即将消失,虽然昨天煤炭等资源走势较好,但笔者依然看空大宗商品走势,昨晚美联储官员讲话也是鹰牌得很,这对黄金等大宗商品是一个利空。

上一篇:股指震荡走软 次新股风险没有出清

下一篇: IPO常态化没有结束 3200点跌破概率不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