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0日线支撑依然有效

2017-03-28 15:19

 

   今天的走势可能会让很多看多者很失望,实际上中国股市不管从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外围金融市场已经股市本身都不具备走牛的条件,但是基于某些原因,也不至于跌幅很深,因此笔者很长时间以来都认为是一个震荡市,既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
   从今天盘面看,西藏板块涨幅居于首位,这可能是一带一路的延伸,或者是对少数民族地区政策扶持的一种期待,中国建筑继续强势护盘,导致整个保障房涨幅居前,题材方面石墨烯、锂电池、OLED等涨幅居前,总体上热点有所退潮,跌幅居前的是次新股和东亚自贸等。
 由于一带一路涨幅较大,退潮以后市场一下子就找不到一个替代板块,指数只能选择调整,实际上前段时间强势市场乐观者一直认为是价值投资的胜利,并有专家扬言中国已经有了价值投资的土壤,笔者不反对价值投资,也崇尚价值投资,但是要说前段时间是价值投资,笔者不认可,次新股炒作是价值投资,一带一路的炒作是价值投资,难道几十倍数百倍的周期股有无可比拟的投资价值。实际上价值投资已经成为价值投机。
   上周五管理层警示要从严监管市场,次新股一带一路中的某些个股立即露出了熊样,笔者相信张家港行的复牌很有可能会闷杀一大批资金,如果管理层容许这些资金成功离场,那么是极端不负责任的,从严监管成为了笑话。张家港行如果暴跌,还将拖累次新银行股回调,甚至进一步拖累此行回调,市场祈求张家港行晚一点复牌吧,让次新股再飞一会。
   今天股指在30日线处企稳回升,后市30日线依然有支撑,跌破30日线也没有啥了不起,也不会出现大跌,仓位轻者可以分批进场。但股指反弹也别指望牛市开启,反弹就是反弹。

 

上一篇:股指盘整难改 操作不宜激进

下一篇:指数波澜不惊 风险意识谨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