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政策层面稳字不改,逢低进场稳健操作

2017-03-21 07:59

      一句点评,两桶油护盘凸显稳字当头!
     昨天股市基本处于震荡探底企稳的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50.81点,涨幅0.41%,成交额2140亿元;深证成指报10532.33点,涨幅0.16%,成交额2818亿元。创业板指报1953.82点,涨幅0.21%。
   昨天沪市强于其他股指,最大功臣就是中国神华,但中国神华涨停显然是受意外消息刺激,那就是特别股息,导致股息率高达18%左右,存在一个套利空间,但是目前中国股市有一个除权机制,对于要想获取股息盈利的投资者而言,不仅要支付红利税,而且要除权,不会是最好的投资标的,但对短线客而言,是一个套利机会,真正受益者是潜伏其中的大机构,要防止机构撤离中小投资者高位买单的窘境。
   对于超比例分红,不要单纯看成利好,防止后市财务成本快速升高蚕食上市公司利润,防止后续资本运作增加难度。
 实际上仅仅凭借中国神华是无法让指数在30日线探底回升站上短期均线压制的,其中两桶油功不可没,在两个关键时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两桶油护盘,一带一路崛起,中字头集体上涨,才让上证综指重回均线之上,但是即使这样整个市场热点依然较为匮乏,两桶油的护盘凸显政策意图,那就是指数在这里不能破位下跌,结合管理层要打击阻碍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言论,后市股指下跌空间不大,3100点依然是一个政策底,短期看,跌破3200概率都很小,有望在30日线处企稳,但上涨的动力也不会很足,是不是能够站上3300点,恐怕还要监管的动向。
    次新股俨然就是一个打不死的阿强,仅仅在上周五因为张家港行的停牌核查才大跌一天,昨天就再度强势崛起大涨1.78%,实际上次新股指数开盘是下跌的,但是江阴银行却是上涨的,而且高开高走,作为曾经的次新股龙头,再度大涨刺激人气,让市场再度群情激昂,纷纷涌向次新股,对次新股炒作,管理层一方面是乐见其成,可以凭借市场巨大需求让IPO常态化,但是又怕过度炒作为后市调整留下巨大隐患,因此想严厉打击又下不了重手,怕误伤市场,危及IPO常态化,因此只能让张家港行五度停牌核查,希望浇灭过度的炒作气焰,但效果不佳,后市监管上可能依然不会太过严厉,次新股炒作将继续分化,机会存在,但个股风险加大参与其中需要运气成分,也需要一定的技巧。
   后市较为安全的投资机会,笔者依然偏向于按照总理报告按图索骥的逢低潜伏,虽然收益没有次新股来的那么快,但风险系数会低很多。权重方面可以关注保险、银行。
    笔者上文说道股指上涨动力不足,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其溢出效应会导致中国央行收紧流动性,昨天资金市场可以说是一片风声鹤唳,很多机构因为筹不到钱只能选择违约,这对机构而言付出代价很大,违约罚金是很重的,央行不予以救济,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其次是IPO常态化下,资金供求也是一个棘手问题。
   笔者近段时间一直维持一个观点那就是股指上下不得,只要不激进操作,逢低潜伏,都是能够获得或多或少的利润,目前依然不会改变这一观点。

上一篇:股指探底回升,逢低潜伏盈利

下一篇:市场围绕三主线 股指震荡难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