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资本市场稳字当先,3200点附近适度低吸

2017-02-28 07:59

 昨天股指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28.66点,下跌0.76%;深证成指报10353.55点,下跌0.86%;创业板报1926.77点,下跌0.60%。两市合计成交4673亿元,较上周五的4764亿元小幅缩水。
   股指自从21日以来,虽然在高位震荡整理,成交一直不能有效放大,股指也一直不能往上拓展空间,说明市场谨慎情绪较为浓郁,而大单资金也一直呈现净流出状态,实际上市场是在等待证监会周末的讲话,希望从中听到某些政策的信号,寻找投资的方向,但是不知道别的投资者作何判断,反正笔者作为小散有点失望。
   主要是对IPO节奏较为失望,在目前点位下,适度加码IPO可以理解,但是对每个交易日超过一家IPO感到不可思议,市场增量资金从何而来,笔者有点焦虑。
   从另一个消息来说,保监会重罚激进的保险公司投资行为,虽然是在警示资金不能脱实向虚,但力度有点大,这对险资投资股市短期看肯定有影响,而险资从主流观点看,以投资大盘蓝筹股居多,一旦险资的投资行为收敛,那么蓝筹股就失去一个重要的资金来源,尤其是两家保险公司万能险遭到严格的监管,后续现金流遭遇考验,适度减持股票仓位可能较难避免,相关股票承压很难避免,一旦真的减持有关持股,后续调整将可能较难避免,因此笔者观点是不抄底有关概念股。
  昨天创业板中小板都一度强势,但最后均无功而返,中小板指数目前顺丰控股影响颇大,毕竟顺丰控股市值占总市值2%以上,其涨停对指数的正面作用可能导致指数有点失真,创业板指数有分析认为与乐视网高度相关,更有评论指出乐视网见底创业板才见底,这种观点还是值得关注的,因为乐视网权重较大,而且一直是创业板的人气龙头个股,而且乐视网作为一种互联网生存形态,其经营好坏直接影响其他互联网概念,而互联网板块在创业板中占比颇大。创业板另一个利空在于科技股的绿色通道上市和再融资新政下的外延式发展受阻,其整体估值水平应该换有回落空间。
  就成长股而言,笔者观点是很难有趋势性投资机会,但是由于跌幅巨大,加上政策性因素,会有不断地波段机会,像石墨烯、智能机器和5G概念,目前就有很多的政策性因素,会有一个不断的反复。软件信息也同样如此,信息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安全的大事,总的发展方向不会变。
  从国际方面影响来看,川普的预算方案将建议“历史性的增加”国防预算开支,这种消息对于川普这种民粹思想很重的人来说,意味着后市地区争端可能更加白热化,世界经济可能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中国是不是需要进一步跟进军费开支,是一个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一些调整到位的军工板块值得我们留意。
   美国一位具有投票权的官员认为美联储加息宜早不宜迟,市场预测3月份加息概率升高到50%,这对中国央行是一个严峻考验,对人民币走势是一个严峻考验,资本流出会不会进一步升高是一个问题,因此资本市场后市走势不会乐观可能是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但刘士余主席也讲过资本市场主基调是稳,没有稳定的资本市场,一切改革都无从谈起,而且目前是两会时间,资本市场也是处于 一个稳的关键点,因此市场单边下跌的概率很少,一些技术分析也可能失灵,因为市场会有无形之手适时的干预,让指数出现意外的走势。
   目前3200点与周一收盘指数相差不到1%,跌破3200点的概率不大,没有护盘资金参与,顺势低开走势概率较大,试探3200点一线的支撑概率存在,可以在3200附近适度低吸一些护盘个股,像保险券商都可以,但追高不太合适。

上一篇:股指破位有测试3200概率,利空个股难说调整到位

下一篇:指数远超预期,谨防监管之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