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高位盘整 初露二八转化迹象

2017-02-23 15:21

 

   今天股指走势与笔者预计差不多,上证综指高位震荡,创业板走势稍强。最让笔者汗颜的是次新股走势,笔者近几个交易日一直不看好次新股的走势,但次新股走势一直强劲,这就是小散的水平,没有啥好说的,后市依然维持风险聚集的观点。
   从热点看,一带一路、基建、建材水泥跌幅居前,而某些科技成长股出现见底回升,但热点切换似乎还没有成功,部分资金依然停留于有色之中,毕竟像金属钴价格高企,而且没货,上证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华友钴业、格林美和金川集团等三家国内最大的钴供应商,销售部门的回复相当一致,全部是“没货了”,按照笔者理解,厂家未必就是真的没货,而是待价而沽。虽然金属钴的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但目前华友钴业的估值水平也是有点高,业绩成长是否能支撑如此之高 的估值,笔者有点担忧。
   从增长股来看,笔者看好在线教育、石墨烯、5G等概念今天走势不错,后市依然可以逢低关注,中国5G推进组所组织实施的5G技术试验完成室内部分,现在进入室外部分。北京怀柔规划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外场,全球主要的电信设备厂商在此进入开发测试,5G进入了实用最后阶段,但笔者持有部分石墨烯个股和5G 概念在线教育个股,避嫌起见,就不再多说了。信息技术、智能机器也是未来重点关注的对象,但是基于目前走势不稳定,二八切换没有发出明确的信号,追高操作要适度慎重,逢低操作较为稳健,而且机会很多。
   今天最大亮点可能是医药板块,像某些个股直线拉到涨停,显出市场的强势,这与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有关,正式公布了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分析人士认为2009版的医保目录就催生了数十个销售额过10亿的品种,新版目录的诞生也意味着我国1.5万亿的药品市场格局即将被重构,投资者可以从诸多上市公司中寻找白马股。笔者看好中成药板块。
   今天虽然基建建材回落,但马上有板块崛起,有效对冲指数的下跌,上证指数虽然一度跌破5日线支撑,但最后依然顽强的站上5日线,股指显得有点该跌跌不下去的感觉,尽管KDJ指标发出调整的信号,资金也在高位连续流出,但也出现部分资金逢低进场炒作,所以暂时维持股指高位判断的预期,投资上依然认为逢高离场炒高的次新银行股和建材板块个股,逢低关注成长股。

 

上一篇:股指高位震荡,周期股风险苗头显现

下一篇: 股指往上拓展空间需要一个代替水泥的领涨板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