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气活跃强势特征尚存,关注超跌成长股补涨

2017-02-22 07:56

 

  周二延续周一强势,创业板超跌反弹展开补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253.32点,上涨0.41%,成交2336亿元;深成指报收10405.75点,涨幅0.74%,成交265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921.08点,涨幅1.38%,成交7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99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但上海市场缩量深市则是放量,资金一放一缩说明市场追高热情开始淡薄,有恐高情绪,开始寻找补涨个股。
     之所以有如此走势,就在于行情上涨缺少基础,是资金在一个新股空档实施突然袭击,对次新股尤其是次新银行股展开集体攻击,导致上证指数拔高,而上证指数目前位于3250点阻力区,上当就是3300点重阻力区,市场有恐高十分正常,但要说大规模调整目前暂时看不到。
   从盘面看,市场活跃资金已经离开了次新银行,部分活跃资金开始寻找大幅杀跌的成长股寻找市场的补涨机会,昨天软件信息板块遭遇资金全线攻击出现涨停潮,有银之杰等个股涨停,大有接棒次新股周期股的苗头,后市依然可以进一步挖掘补涨个股,按照目前资金态势,笔者认为关键在于补涨、盘子下、业绩没有太多问题的个股机会更大。当然也可以寻找在线交易、智能机器、新能源和石墨烯等板块的补涨机会。
   就创业板指数而言,笔者认为不会有太多趋势行情,创业板面对IPO、新三板转板、外延扩张受阻等很多利空不说,就是估值水平也是有进一步回落空间,昨天上涨主要得益于乐视网等权重的上涨,而乐视网昨天也只是在上午有一波快速放量,此后很快出现缩量盘整,可见攻击力度不大,毕竟乐视网目前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做多资金不会毫无顾忌的,一旦权重走软,指数方面也就不会太强势。
   昨天另一个强势板块就是受百联股份两个涨停刺激走强的零售商业,百联股份涨停在于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市场期望新零售或者是与阿里巴巴进一步展开资本合作,就整个商业板块而言,竞争较为强烈,业绩想象空间不大,也就是一个波段走势而已,没有必要过度追高操作。
   为什么那么说,就在于除了部分龙头个股,很多个股都是一日两日游行情,缺少趋势走势,一旦追涨很容易短线套牢,如果心情急躁,陷入不断的追涨杀跌,是很容易亏钱的,而且从整个大盘来说,也出现恐高情绪,上证综指在3300点附近有点踟蹰不前的样子,港股也出现高位调整,至于会不会拖累内地股市表现,有待进一步观察。
   受汇丰控股拖累,午后恒指由涨转跌,并呈现断崖式下跌,一度跌破24000点,低见23980.96点。随后恒指有所反弹,但随着汇丰控股大跌5%,恒指大跌逾200点,低见23909.15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23963.63点,跌0.76%;国企指数报10408.56点,跌0.35%;红筹指数报3873.14点,跌0.61%。大市成交877亿。
 但美股强势,美股周二收高,银行板块领涨。三大股指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盘中与收盘纪录,道指连续第8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对内地股市是一个正面的作用。
    目前市场人气有所激活,股指强势特征没有消失,关注一些业绩优良盘子不大的成长股补涨机会,毕竟巴菲特也食言开始科技股投资,并取得不菲的收益。

 

上一篇:指数强势明显 回避次新股尤其是银行次新股

下一篇:股指强势震荡不改 逢低关注板块轮动 (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