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气低迷 防止节后补跌

2017-01-25 15:20

 

成交低迷,上涨缺乏底气。
  今天两市虽然上涨,但成交再创地量,纯粹就是假日情节在作祟,之所以不下跌,主板明显有资金护盘,中小创在于大盘稳定,资金炒作次新股、高送转,就次新股而言,本来是IPO快速发行的最大利空品种,但在中国次新股炒作是很难得到有效约束的,因为大资金不在于估值高低、不在于有没有投资价值,只在于有没有交易价值。
   就次新股而言,笔者认为随着短线上涨,后市调整的概率在加大,调整空间在打开,中线调整的可能性依然在递增,参与其中,要做好止盈止损准备,如果没有这个控制力,最好不要参与,否则一但套牢,有的品种可能几年之内都没有办法解套。
  今天消息面上有一定利空,央行提高MLF各档期利率10个基点,市场解读为变相加息,也不无道理,因为目前存贷款利率上浮已经基本放开,加息更多的显示一种态度,通过调整MLF资金利率,就能一定程度的改变商业银行放贷利率,从而提高整个金融市场的资金成本,达到抑制资产泡沫和阻止资本外流,从理论上利空债券股市楼市。
  但是从今天市场表现看,市场基本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因素,一个是市场有大资金暗中护盘,向中国平安就走势平稳有力,其次是指数平稳,部分活跃资金就不会闲着,总找一个地方发泄做多的能量,而跌幅较大的次新股、高送转就成为最好的标的,这两大阵营稳住,中小盘股票也就稳住,中小创指数也就稳住。
   但目前问题是热点很难进行有效扩散,二八转化也没有明确的完成,大资金护盘集中于大盘股,而市场活跃资金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所以市场赚钱人气也难以恢复,趋势行情始终难以出现,成交量也是不能有效放大。
   基于投资者参与度不高,节前有护盘的必要,营造一个红火的节前气氛,节后护盘必要性降低,加上新股因素不明、川普执政纲领存在很多变数,对中国的影响有多大不好判断、货币政策有进一步收紧的可能,因此笔者认为重仓持股要谨慎,防止节后补跌的出现。

 

上一篇:天量减持考验大宗交易制度的原罪

下一篇:央妈变相加息释信号,连续收阳风险在累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