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护盘行情参与度不大 弱势市场资金安全是第一要务

2017-01-24 14:44

 

 今天是寂寞的一天,股市没有太多可以点评之处,成交低迷,热点散乱,参与度不高。
      截止目前两市成交只有2400亿元,不出所料的话两市成交将再度跌破3000亿元,成交低迷在于假日因素,也在于大户逃离,市场存量资金下降,一个市场被投资者质疑为圈钱市,能够走好吗?
  从盘面看,银行两桶油护盘,上证指数波澜不惊,而庶出的创业板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大跌1.3%.上证指数如果没有两桶油和银行力挺护盘,天知道指数下跌多少,但护盘让中小板股票很受伤,很多成长股不断的下跌。
      从后市看,IPO依然维持快节奏,央行货币政策继续收紧,川普将不断爆出黑天鹅,中国股市走好难度将会更加困难,但下跌的是中小板创业板,不跌的依然是上证综指,至少下跌的空间很小。
   这样一个市场参与度越来越难,因为我们不知道护盘的力度和方向,今天是两桶油银行,明天就可能是保险和券商,下跌的就是银行了,即使你猜对了银行,但也不一定猜对个股,先会陷入亏损不赚钱的行列。
   未来风险依然是次新股和涨幅巨大的军工题材,像中石油这样的持股度极为集中的个股走势已经脱离大盘,不好判断,但这要有人开始抛售,下跌的空间和力度也难以估计,不参与也罢。
   面对一个不确定的市场,笔者观点是减少操作,尽量不参与,尤其是追高操作很容易套牢,比如昨天追高军工和次新股,今天可能就套牢了,真的要操作逢低潜伏是较好的方式,弱势市场保证资金安全比冒险盈利更重要。

 

上一篇:股指内生性上涨力量很弱,大盘股成鸡肋

下一篇:天量减持考验大宗交易制度的原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