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股没有出现明显减缓 ,操作都应该慎重

2017-01-11 15:23

 

    今天股市再度大幅下挫,与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形成鲜明对照,其原因何在,不在于经济因素也不在于货币政策因素,而在于股市本身因素,那就是新股超速发行,笔者或许不是专家,但是央视财经作为重要媒体可信度是非常之高的,说的明明白白,笔者引述如下:
       有市场机构预计2017年A股将有380~420家企业完成IPO,全年融资额在2500亿~2800亿元,如果这个猜测成立的话,2017年新股发行数量和融资额较2016年均增长六成至八成。2017年IPO融资量将达到3000亿元水平。而日前,新三板企业陆续开始IPO的消息,也意味着有近万家企业正在陆续成为IPO的后备军。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么大的融资量融资方是很高兴,赚的盆满钵满,但是市场双方的,有卖就得有人买,这么大的量究竟该谁来承接?如果投资者在市场中长期不赚钱,这样的发行节奏还能继续下去吗?一个失去赚钱效应的市场,还能坚持多久?
    因此考察后市走势能否好转唯一一个因素就是新股发行实实在在的减速,要是新股没有减速,依然维持目前节奏,中国股市上涨难于上青天,要是新股发行没有减速,最好不要贸然抄底。
   从今天盘面看,国企改革分化严重,中国联通破位大跌8.49%,这为国企改革炒作敲响了 警钟,虽然长春一东依然有点任性,股价上蹿下跳,但不是介入时机而是离场契机,笔者认为从盘面看,更多的是主力资金深套其中,妄图通过猴性表现吸引投资着跟风,让自己能够高位脱身,不管是估值水平,还是消息面都不支持股价上涨,市盈率418倍,公司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询问,截止目前,控股股东不存在与本公司有关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3、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兵器集团询问,截止目前,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与本公司有关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主力资金一度护盘,启动了中国中冶,但是难度很大,没有得到市场共鸣,反而导致资金逢高离场,建行中行工行交行等明显得到资金关注,但是力度不大,抛压也不轻,市场走到今天,投资者已经是有点心衰力竭的感觉,也看清楚了护盘的性质,没有实质性利好出来以前,根本不会贸然操作。
   钢铁也是有所动作,但钢铁护盘力度不大,一般而言钢铁异动认为是上涨行情的末梢,反而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心理,导致中小盘股票承受更多抛压。
 其他热点基本没有,以普跌为主,说明市场信心涣散。
  从上证综指来看,一个中阴杀跌已经跌破10日线,下方不远处就是20日线了,KDJ指标已经出现高位死叉,技术调整压力依然存在,加上新股节奏让投资者觉得有点匪夷所思,笔者认为20日线不一定能够支撑得住,但目前不是太好判断,因为有一个神秘资金存在,非常暴力,搞不好会死守20日线也说不定,但即使有资金护盘,笔者认为也不适宜看好后市。
       因为制约股市走好的因素新股没有消除。

 

上一篇:上涨难上加难 打新别忘记二级市场亏损

下一篇:股市低位震荡难改,混改风险已经显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