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半年线争夺难免,适度关注三类股投资机会

2016-12-30 08:25

 

   
      昨天两地低开震荡,弱势特征不改,3100点得而复失,上证综指报3096.10点,下跌0.2%,成交额1499.2亿元。深成指报10159.45点,下跌0.27%,成交额1924.8亿元。创业板报1959.24点,上涨0.11%,成交额507.2亿元。两市成交再创地量水平。
      用一句话点评就是护盘独木难支众人抛盘!
    从走势看,开盘以后小幅震荡,10;30多一点创出新低,接近半年线,但护盘资金开始自救,股指快速上拉脱离半年线,但跟风盘明显不足,股指再度出现两波急跌,尾盘基本没有动作。
   从盘面看,今天护盘力量来自于中国神华和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等中字头板块,还有就是部分银行股主要是中国建设银行,是主力资金自救还是叠加国家队护盘,谁也闹不清楚,只有当事人才能搞清楚。但是有一股力量在其中护盘运作,第一目标位是3100点,3100点不行就退而求其次半年线,那是上升趋势线的下轨,对技术派而言更为重要。
     但是从昨天来看,护盘资金有点力不从心,毕竟一个市场要众人拾柴火焰高才对,依靠一家子力量那能行。成交量低迷不振与消息面基本符合。一份调查材料表明尽管A股市场的投资者数量在不断增加,但目前持仓投资者的数量和参与交易者的数量都较去年末出现了减少。一个市场没有广大投资者参与,要走好是不是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
   17年即将过去,股市发财梦已经破碎,截至前天人均亏损1.3万元,到昨天亏损继续扩大,今天也是难有作为,投资者亏损宿命已经注定,回顾今年走势,年初跌宕起伏经历股汇双杀和熔断机制暴跌,此后股指虽然有所上涨,但力度不大,下半年则是权重天下,妖股盛行,很多投资者并没有赚到钱,流行一句话就是赚了指数亏了钱。
  下半年上涨逻辑在于券商暴力式举牌,让投资者重新审视价值投资,挖掘大盘股的投资机会,但好事变坏事,价值投资成为了典型价值投机,举牌成为了令人生厌 的野蛮人行径,遭遇市场口诛笔伐,保监会证监会轮番动作,打击险资激进投资行为,权重股一落千丈,离开实力雄厚的险资17年股市中坚力量又会是谁?
    自然有国家队护盘,有市场期待的养老金进场,让指数平稳运行,离开了平稳运行啥都做不好。养老金虽然不是政策性资金,也不会承担护盘工作,但是其投资者风格还是以稳健为主,以高股息率个股为主,在关键时刻可以加大投资节奏,从而提振信心,稳住大盘,而国家队护盘依然有难以推卸的重任,毕竟新股发行需要一定的指数环境,股指出现大的跌幅新股发行难以有效开展,如何完成外资行预测300-400家新股发行重任。
   因此高股息率个股存在一些机会,但是要见好就收,毕竟投资者是在护盘下的套利,较难有趋势行情,因为笔者预测明年资金面并不乐观,一方面融资压力巨大,投资者信心不足,进场交易意愿下降,何况央行承担降杠杆任务没有完成,货币政策回归稳健中性是不可阻挡,市场流动性会适度减少在,资金利率尚有升高空间,推涨大盘股条件并不具备。
     投资机会来自何方,一个是业绩增长有保证的成长股,进过长时间下跌,投资价值已经具备,只不过是目前大家信心不足,另一个是次新股,弱势市场炒新是一个传统,现在次新股一字涨停已经减少,估值水平已经下降,最好不要在一字涨停代开就急急忙忙建仓操作,等等股价回落横盘整理一下在介入安全系数高一点,炒作次新股的理由是上档套牢盘少,其次是高送转机会多。三是中小盘股国企股的资产整合与注入机会,尤其是大集团小公司的个股机会更大。
     未来不确定性因素在于川普这个讲话不负责任的美国大佬,贸易战汇率战可能难以避免,回避有关概念股是不是值得考虑,投资者可以自行判断。
     周三还是周四早间笔者担忧美股高位回落对A股构成冲击,目前美股高位连续两天回落,会对弱势A股有一定负面影响,今天再度试探半年线恐怕难以避免,多空争夺半年今天可能会较为激烈,目前走势弱势不稳,操作上最好不要追高,逢低买进机会很多,也不适合重仓操作。

 

上一篇:'双低行情”两类个股风险甚大

下一篇:护盘资金与市场投资者缺少共振 回避限售股解禁股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