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双低行情”两类个股风险甚大

2016-12-29 15:17

 

     今天股市走势与笔者早上预计差不多,半年线有支撑围绕3100点波动,成交再度萎缩,波动也是小的很,笔者姑且称之为“双低行情“。
   说到现在股市,实际上说不出新意来,因为制约股市上涨的因素就明明白白摆在那儿,一个是新股等扩容因素,导致资金紧张和投资者的不满,其次是  人民币汇率跌跌不休,央行回收流动性导致资金紧张利率升高。
    这两个因素目前看无解的恨,既然制约股市因素无解,股市怎么涨起来?
   但是涨不起来并不代表上证指数跌得下去,因为需要打造一个政策底来完成新股发行,来完成金融风险化解,把金融风险分散到资本市场投资者头上,因此暂时看半年线依然有一定支撑力度,围绕半年线或者3100点争夺不会结束,但是中小创不能得到大资金护盘就难说一点,实际上目前很多个股不断创新低。
 操作上现在难度很大,减少操作是降低风险的一重要方式,因为中小盘股票得不到资金护盘涨跌全凭市场力量,目前游资炒作力度有所降低,我们无法预测下一个炒作个股在哪里,可以适度参与护盘资金套利上,但这个需要技术需要盯盘,因为我们无法知道护盘资金攻击板块在哪里,今天是银行券商,明天可能是中字头基建,甚至后天就是煤炭钢铁,即使你找准板块但不一定能找准个股也是徒劳,像今天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遭到资金阻击涨幅居前,但中国交建等就处于下跌,因此不是高手最好不要参会。
  现在市场最大风险来自于两类个股,一类是股价远离半年线存在补跌空间的个股,像今天跌幅居前的长春一东云意电气等个股,云意电气今天放量破位下跌,收出长阴线,长春一东也是放量下跌,但是是一个小阴线,在发出较为明确的往下探底信号,其次是在均线系统下出于下跌通道的个股,像中恒电气被5日线紧紧压着毫无上涨的动能,探底不知道何时结束,这类个股不适宜左侧操作,风险很大,因为上涨的话需要一个筑底过程或突发利好出现惊天长阳才能完成止跌。
   双低行情,笔者觉得无语的很,实在说不出新意,不得不一改往日不对个股点评的做法,算是作为一个收市简评,顺便声明,笔者只是一位小散,不对个股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上一篇:极端市场现象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下一篇:半年线争夺难免,适度关注三类股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