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涨阻力重重 最忌追高操作

2016-12-27 15:22

 

昨天一个惊艳的V型反转让部分乐观者认为慢牛重新开启,结果今天一个回落基本吞噬昨天涨幅,说明一个什么问题?
那就是昨天的逆转不全部是市场博弈的结果,而是有资金刻意护盘的结果,为什么要护盘,目的就是让股指站在3100之上,保证股市平稳运行,正如姜洋副主席指出那样:”“资本市场能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能够发挥多大的作用,稳定是首要前提和决定性的因素。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离开了稳,一切都无从谈起。”
发挥作用是指啥?简单说就是新股发行,这需要一个合理的指数环境,因此指数不能偏离3100点太远(详细内容可以参看笔者的一位普通投资者对姜洋主席讲话的解读一文)。
但是一旦指数脱离3100点下方的束缚,护盘动力就消失,所以对权重股的投资机会不是太好把握,昨天强势护盘急先锋的中字头如果追高买进,今天就很容易套牢,这就是护盘的弊端,无法用市场行为来判断其走势,他不讲估值不讲技术形态,只讲资金的力量,有钱就是牛,没有任何道理可讲。
指数大致稳住了,一些游资也不会闲着,炒作一些题材股,如AR红包概念高送转一带一路等,但是很多热点切换有点快,实在不好把握操作机会,因此看起。盘面较为活跃但赚钱不容易,这或许是我等小散的感觉,对牛人或许没有这样感觉。
今天上证指数明显受制于缠绕在一起的5和10日线压力,笔者认为短期内站稳此阻力位机会不是太大,一方面技术阻力客观存在,另一方面市场缺少上涨的主心骨,也即是缺少领涨板块和领涨个股,三是新股压力很大 ,没有任何减缓迹象,四是假日来临,投资者有规避假日风险的考量。
现在市场热点出现往往出其不意,有很大的随机性,缺少寻找的内在逻辑,因此笔者的观点依然是尽量减少操作,保持现金,更不要贸然追高,只适合逢低抄底等待。如果从潜伏的角度,笔者依然认为潜伏中小市值的国企改革个股是一个方向,其中包含军工资产证券化。

 

上一篇:股指上下皆难 适度关注中小盘国企改革股

下一篇:别把死水一潭当成慢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