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偏空,有回踩年线测试突破有效性的可能

2016-10-27 07:24

 

   今天受外围走软的影响,两市小幅低开,创业板微涨,全天虽然不断震荡反复,但走低是主基调,截至收盘,沪指报3116.31点,跌0.5%,成交2157.68亿元,深成指报10817.51点,跌0.5%,成交3314.87亿元,创业板指报2184.49点,跌0.71%,成交881.43亿元,两市38只股(含ST股)涨停,1股跌停,沪市单边已经缩量近400亿元,显示做多动能减弱,投资者追高意愿逐渐淡薄。

    从指数运行看,上证综指没有回补跳空缺口,在5日线附近得到支撑企稳,创业板则是一度下跌0.7%,显示弹性较大。
  从盘面看,两市热点快速退潮,市场情绪转为谨慎,只有受到消息刺激的中国健康概念股走势较强,有两股涨停,两股未能保持晚节大幅回落,白酒股走势较强,按照笔者观察,近期热点都是两日游为主,最早的天津夏利。接着是中国电建,再接着是煤炭走势,两日强势以后,紧接着就是跌幅居前,基于煤炭有色联动,有色板块也有一定程度调整。如果按照这一逻辑,中国健康概念股明天大概率维持强势,但是已经不适宜追高买进,而是适宜逢高卖出落袋为安,白酒股也有可能出现回落态势。
   今天之所以出现回落,有热点切换过快,市场没能形成新的热点有关,也与股指位于相对高位无需护盘走势有关。作为中级以上反弹,需要一个明确的领涨个股带出一个领涨板块,但目前来看,依然难觅踪影,中字头几度强势,几度出现领涨个股,但是都不能成为领头羊,就在于中字头股票大部分属于强周期行业,业绩方面缺少想象空间,而改革实际上难上加难,混改也好、合并也好不能解决信托责任缺失问题,也不能解决周期行业整体低迷问题。而目前估值已经不低,属于相对合理偏高区域,而不是偏低区域,所以估值方面难有大的上升空间,也就难以激发人气,中铁二局虽然午后一度放量直线拉升4%,但追高买盘明显不足,股价不断回落,并一度创出今天新低,天津夏利也一度强势翻红但终因追高买盘稀少抛压沉重而无功而返,对人气打击也有一定影响,拉高不力是不是与护盘时间即将过去有关,目前不得而知。
  笔者担忧的是万科股价,虽然今天有所护盘,但是从公开媒体报道看,基金已经抛售股票,只有险资苦苦坚守,险资坚守在于没有办法抛售股票,大量流通筹码落到中小投资者手里,虽然短期看,大家持股成本趋同,股价难以深调,但是没有机构力量参与,而估值并不便宜,“从去年开始万科经历了太多事情,对于大多数机构投资者来说,万科的核心价值就是品牌和管理团队,其中管理团队的重要性要更胜一筹。目前股权大战最终鹿死谁手仍不得而知,但可以看到的现象是万科的管理团队在不断流失,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整个公司是人心惶惶,万科A的股价已经不便宜,动态市盈率已经逼近30倍,股息率也大大降低“,险资已经不太可能大力护盘,而散户一盘散沙,股价支撑难说得很,也就是说股价有较大回落空间也说不定。
   实际上万科今天走强也可能与恒大系举牌梅雁股份有关,梅雁股份已经两连板,也带动其他概念股上涨,粤宏远涨停,宝鹰股份廊坊发展等也有不错表现,但是恒大举牌梅雁股份动机实在不好理解,梅雁股份基本面不佳,借壳的话市值偏大。反正有钱就可任性,外人无法探究。
    今天与沪市缩量不同的是深市小幅放量,主要是创业板放量下挫,这是不是市场担忧养老金进场市场出现一些投资风格的转化,所以市场出现一些资金赶紧跑路有关,目前暂难判断,但是放量下挫的话,基于惯性仍会有下探的机会,下探以后估计仍会有上扬机会,毕竟市场资金更热衷高送转等题材炒作。苹果股价因营收下滑大幅下挫可能会波及到有关概念股,如果苹果辉煌时期已经过去,某些严重依赖苹果产业的苹果概念股将出现中级调整也说不定。
   
   市场最失望的可能就是对养老金入市视若无睹,照旧调整,笔者认为这反映出市场的一种成熟,不会再为这一消息狂炒,也不会再为某些人士蛊惑而大量买进所谓的绩优大盘股,就银行等大盘股投资价值而言,目前不存在低估高估的问题,是一种投资收益预期问题,是一种对不良贷的综合衡量问题,可以持有,但并不适宜过度激进炒作,邮储银行在高盛护盘下一度小幅上涨,但离开高盛的护盘,股价立即原形毕露,出现较为严重的破发,后市中国银行板块的次新股存在较大回落空间,投资者不得不警惕。目前银行股AH股之间溢价明显,单纯从价值投资角度出发,从股息率出发,投资A股比投资H股更不划算,因此养老金入市不是投资A股,而是应该投资H股,但是如果养老金是为了托市而来,为了护盘而来,自然另当别论。
  左然美股涨跌不一,黄金下挫,美元指数微调,摩根大通唱空美国股市,对中国股市影响偏向负面,但是离岸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跌,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反弹一天后便在纽约交易时段恢复跌势;在岸人民币5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涨,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即期汇差扩大至100点以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5点,CNH收跌0.13%,报6.7847元。预示人民币汇率依然有下跌空间。
    现在制约股市走好的因素不小,估值依然偏高何来慢牛?月末因素纠结较多,汇率因素不容忽视,美联储加息更是搅屎棍一样搅得市场不得安宁,虽然看好市场慢牛声音依然不绝于耳,但笔者认为谨慎无大错,熊市环境钱可以少赚,但本金尽量安全是第一要务。
    笔者认为如果没有神秘资金进场护盘,让市场自由博弈,在消息面不是那么好的情况下,市场热点不是那么强势下,股指在5日线的的支撑不会那么强劲,股指突破年线以后,还没有回踩突破的有效性,有可能会试探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再来选择方向。但如果神秘资金利用养老金进场启动银行护盘则另当别论,在中国某些神秘资金的存在往往会让预测指数打脸,该跌不跌该涨不涨。但不管指数如何演变,回避连涨两天的板块似乎没有大错。

 

上一篇:热点两天游 5日线支撑不算强

下一篇:股市上涨宏观基础不扎实 3100点非铁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