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浴火重生的上扬难上加难

2016-09-30 06:56

       受到美国股指大涨,煤炭去产能达到阶段性成果煤价连涨14周和原油大涨影响,煤炭油气改革板块大涨,两市高开震荡,但3000点依然得而复失,截至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8.48点,涨幅0.36%,深成指报10512.25点,涨幅0.43%,创业板报2146.18点,涨幅0.3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27亿元,深市成交2007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234亿元。与美国涨幅相比,真是可怜得很!3000点地平线依然是可望而不可即。
      就油价上涨持续性而言,笔者不抱太乐观态度,因为这是欧佩克非正式会议决定的减产计划,伊朗和俄罗斯并不参与,何况美国页岩油生产没有停止的意思,反而有进一步扩产的意向,再者市场经济整体疲弱,对原油需求的增加总是心存疑虑,就煤炭而言,虽然连涨14周,但发改委已经安排每日新增产能100万吨,后市煤价可能承压,何况一些小煤矿也可能偷偷复产,让煤价上行空间封杀。
       上涨乏力主要是投资者信心不振,成交不能有效放大,投资者信心不振,追高热情十分淡薄,即使煤炭和油气改革板块有利好消息,但没有个股涨停,涨幅也不大,很多个股出现冲高回落态势,让指数有点受伤,投资者信心不高,导致千股横盘没有得到有效改观,热点持续性依然很差,赚钱效应依然不明显。
    撇开信心不谈,资金逐渐流出也成为市场的心病,目前存量资金只有1.4万亿元左右,是15年调整以来的新低,两融资金更是当时高峰的40%,没有资金股指能长到天上去吗?
      虽然两桶油因油价上涨而上涨,深港通受益板块券商也不失时机的登台表演,可是更多的是太平洋一枝独秀没有带动整个券商板块大幅走强,但 如果没有主力资金拉升中国平安和宁波银行等护盘,指数泛绿也是很难说的清楚的,这样一个市场,离牛市依然很遥远,恐怕还是需要神一样国家队更多护盘,否则指数依然有试探2950余点支撑的要求。
     题材方面热点总体较为散乱,次新股虽然有一波脉冲走势,但因追高买盘不足而无功而返,出现冲高回走势,基本与大盘指数走势同步,次新股在新股超速发行下,资源稀缺性已经不再有,一字涨停打开时间越来越短,打开方式越来越暴力,甚至直接以跌停方式打开涨停,后市机会把握难度加大,硬要操作也要选择盘子小有业绩支撑高送转能力较大的个股参与。PPP概念虽然有所动作,但板块效应已经大不如昔了,大有人生迟暮的感慨。
     就目前指数运行而言,要么就是往下大幅度砸出上涨空间,要么就是证监会放缓新股节奏,规范减持制度,让股指有一个上涨的制度基础,但目前来看两者都不太可能,因为往下砸出空间,意味着新股发行将被迫中止,国家队不会允许,而放缓新股节奏,也不太可能,因为新股发行压力很大,至于减持制度则是刚刚发布减持新规不久,马上修改也不太现实,所以股指恐将维持不死不活的状态。难有鲁迅先生那样的论断重现:“不在沉默中爆发j就在沉默中灭亡."
     维持3000点一线,对证监会来说是最好不过,股指点数说低不低,说高不高,大量发行新股的指数基础基本达到,很难用不顾市场死活不顾投资者利益大发新股来指责,是一个理想的点位,因此我们无法祈求积极股市政策进一步推出,自然也就无法祈求新股发行减速。
    今天成交量继续维持低位,既有假日因素在内,也有投资者信心不足因素在内,一个市场整天被新股减持困扰,信心何能高涨?成交怎么可能放大,明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昨晚美国三大股指因为德银集团问题逐渐爆发,均下跌1%左右,A股跳空低开很难避免,但是基于神一样国家队的存在,准确预测股指并不现实,没有护盘跌幅应该不会很小,再次试探2950点上方压力在所难免,但是神一样国家队的存在,有可能拉升权重护盘,指数走势朴素迷离,笔者认为指数方面应该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而市场再次纠结于持币还是持股,作为笔者来说,对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没有那么纠结,因为长期投资的话没有太多必要纠结于假日因素,但是短线客来说确实有点纠结,有统计表明,过去15年国庆节后第一周上涨概率67%,首周上涨概率是80%,首个月上涨概率是53%,但是尽管历史数据上行居多,谁能保证今年就是那个上涨概率之外呢?去年国庆以后开始新的一轮超级牛市,这个是客观事实,但今年恐怕没有那么幸运。因为假日以后新股节奏依然偏快,美联储政策和美国大选也是充满纠结的变数,现在又多了一个德银和德商银行事件,仓重者可以选择适当减仓。
    股指很难在这种死水微澜中得到重生。这是笔者的一种判断。
     有人士认为笔者是一个空头,但笔者自认不是一个绝对的空头,但目前股市笔者水平有限,绞尽脑汁也找不到太多看多的理由。

上一篇:垃圾时间 减少操作

下一篇:空头放假 缩量收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