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垃圾时间 减少操作

2016-09-29 15:10

               今天A股承接外盘大幅走强高开一度高走,攻击3000点成功,最高达到3009.20看,离10日线仅仅一点的距离,但是再也没有力气攻击10日线了,只能出现慢慢回落,最终失守3000点。

      从盘面看,煤炭板块由于昨晚石油大涨而出现明显涨幅,但是煤炭板块有石油价格联动性不是太强,何况发给委对煤炭价格上涨耿耿于怀,日前作出增产100万吨决定,对煤炭价格进一步走高会造成负面影响,煤炭板块上涨动力是不足的,盘面上煤炭板块走势也出现了冲高回落态势,另外油气改革走高也与原油价格走高有关,当然也与油气改革本身有关,但油气改革已经提了很长时间,但基于利益错综复杂,后续改革难度很大,不要急于过多希望。
   早盘在冲击3000点过程中,中国平安一度往上攻击,但是在股指站上3000点以后,一些主动大买单就消失了,下午在股指跌破3000之际,宁波银行也出现了一些较大买单,大力推涨股价,并带动股指重返3000点。但是不管中国平安也好,宁波银行也好,虽然有主动大买单介入,客市场跟风明显不足,有主力资金自拉自唱的成分,所以上涨也就缺少连续性,一旦强拉资金不见了,股价也就容易回落,中国平安回落更明显一点,宁波银行回落幅度稍小一点。
    市场之所以不愿意跟风,就在于上一次宁波银行暴跌的阴影很难消除,再者市场扩容问题和减持问题有越演越烈之势,投资者已经丧失了信心,信心失掉只是瞬间之间,但要重振信心恐怕并非易事,何况现在管理层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提振信心,反而是利用极快扩容速度进一步打击信心,有点落井下石的味道。
      从技术形态看,股指冲击10日线失败,最后继续失守5日线,显示均线系统已经对股指构成反压,后市走势更加不乐观,但KDJ指标处于低位金叉状态,超卖较为严重,股指深跌空间并不存在,何况市场还有一个神秘资金在极力护盘,虽然护盘不是那么成功。
      在这样一个弱势市场,在这样一个波动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时间短,用垃圾时间来比喻恐怕不算为过,面对这样一个市场,放弃幻想恐怕是一种不得已的选择,那就是减少操作,更不要追高。利用逢低机会潜伏国企改革。

上一篇:地量并不代表绝对低价,风险依然没有完全释放

下一篇:浴火重生的上扬难上加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