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重回箱体震荡

2016-08-25 15:17

   今天股指低开低走,尾盘上翘,很难说明问题,因为尾盘上翘来自于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的强势,民生银行权重很大,建设银行何尝不是如此,这种超级大盘股走势很难用市场博弈来诠释。证券虽然有所动作,但力度不大,就证券而言,中报业绩十分惨淡,加上目前监管很严,黑天鹅乱飞,成交低迷,两融不振,下半年业绩很难保证,趋势机会十分渺茫。
   但股指企稳之时,游资并不闲着,开始加大炒作概念股力度,尤其是高送转再次发威,稳定了中小创走势,但高送转也只是集中于几个老庄股,比如煌上煌等。示范作用扩散效应并不明显。这说明就是一个弱势市场。
    其他热点并不明显,钢铁煤炭虽然一度有所表现,但力度不大。因为行业基本面很难改变。
 就整个股市运行而言,笔者并不乐观,上周五就提出了构筑顶部嫌疑加大,现在股指已经有效跌破3097点,并封闭了周一缺口,今天企稳于20日线,后市将在10和20日线之间寻找平衡点,等待时机做出方向选择,明天是周五,有耶伦讲话,操作上不宜急进,因为昨晚黄金急跌,可能预示着美联储会有所动作。
    就国内而言,保监会对万能险的表态也对今天走势产生一定影响,一旦此事成真,影响是长久的,长达数年,投资者不可不防,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副行长提出差别准备金政策,这是反对市场要求将准的一种回应,预示宽松货币政策已经不太可能,去泡沫去杠杆仍将持续,一方面去杠杆,另一方面扩容快马加鞭,市场将重回箱体走势,至于箱体走势的底和顶有何变化,与后续政策有关,目前不好判断,但高度不会乐观。如果按照3000点是中枢的话,上下很难超过10%。
     笔者不认可现在是幼儿时期,也不认可千点反弹。并不是笔者悲观,而是实在乐观不起来。一个市场需要不断补充新的资金能走得很好,笔者表示怀疑。

上一篇:股指能否重新走强取决于两点

下一篇:止跌企稳容易 趋势上扬很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