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能否重新走强取决于两点

2016-08-25 07:36

制约中国股市依然是两个问题,成交量和持续热点,没有成交和热点股指就是无头苍蝇,沪指报3085.88点,跌幅0.12%,深成指报10760.44点,涨幅0.09%,创业板报2192.17点,涨幅0.8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84亿元,深市成交2807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491亿元,成交量有所缩小。

先说成交量,在中国股市就是一个资金推涨型股市,没有成交股市上涨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自从突破3100点以后,成交已经连续萎缩7天,其中来自于金融三剑客的缩量更为明显,成交缘何不能放大,,就在于投资者信心不足,一方面是暴跌创伤难以愈合,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何况医治股市良药没有出来,大踏步的扩容减持鱼贯而来,这可是打击投资者信心的重要武器,可以说无往而不灵,既然大股东不看好跑路,那么投资者怎么可能看好。以国家队为例,也开始抛售持股,两个字伤心,何况美联储也不让人省心,时不时出来搅局,让世界金融市场一片风声鹤唳。昨晚受制于美元指数坚挺,黄金遭遇市场血腥洗礼。股市也是小幅下挫。

持续热点与监管导向有关,中国股市最致命的缺点就是高估值,没有太多长期持股价值,更多依靠价差获利,所以依赖市场资金的持续炒作而不是持续投资,目前管理层对上涨较为感冒,动不动就关注干预,让游资心有余悸,谁愿意遭遇核查呢?监管宗旨笔者认为不是股价上涨,而是市场操纵,只要手段合规,就让股价上涨如何?到处监管不是解决方式。

该打击是无厘头制造概念的炒作,比如蚂蚁金服概念的炒作,是谁制造了假新闻,误导误传即将上市。这是一种信息操纵,是一种变相牟利。

受到谷歌正投资制作虚拟现实电影和电视剧,虚拟现实概念股今天闪耀两市,但鉴于市场监管,持续性存疑,追高慎重,昨天高送转板块也是出现虎头蛇尾的走势,很多封板个股纷纷打开涨停板而大幅回落,稍有不慎就高位套牢。这就是市场风险所在,时间久了,套人多了,投资者学乖了,但指数也就是欲振乏力了。

量在价先,这是中国股市一个真理,领涨个股带出领涨板块是指数走强的必备条件,一团散沙就是各自混战,最终都是无果而终,大盘绩优股因为万科和宁波银行倒下而曲终人散,能否崛起是一个未知数,题材股监管之剑高悬,切换难度不小,谁愿意成为那个出头之鸟被枪杀。因此股指走好难度实在不小,何况昨天市场资金利率出现异常升高,也给市场敲一敲警钟。

股指走好需要监管改变方式,需要国家队有一个明确说法,否则股指依然是没头苍蝇,找不到方向。

上一篇:经济L型股市V型上涨逻辑未必坚不可摧

下一篇:股指重回箱体震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