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震荡难改 ,依然看好银行

2016-07-29 07:53

  昨天信托汽车等二线蓝筹走好,军工相对强势,成长股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报2994.32点,涨幅0.08%,深成指报10396.31点,跌幅0.09%,创业板报2139.74点,跌幅0.73%。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176亿元,深市成交3396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5572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

     7月19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行政法规、国务院文件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决定》。在这份规章中,国务院对汽车行业现行政策做出了较大幅度的修改,以在自贸区进行“新实验”导致汽车板块走强,但中国汽车整体产能过剩,而且产业极度分散,缺少核心竞争力,后市延续性存疑。
   经过周三暴跌,加上新的银行理财资金严禁进入资本市场,投资者信心和风险偏好下行,股市依然处于弱势之中,但是一旦股指破位下挫,市场总有一股力量在崛起护盘,比如周三尾盘的银行保险护盘。但一旦股指转危为安,护盘力量就嘎然而止,上行阻力显露无疑。

  股指上行阻力不仅来自于技术压力上档套牢盘,更来自于新股骤然加速,虽然市场专家总认为新股节奏与规模同指数无关,但是一个市场总是被不断抽血,能走好,只有中国专家才会有这样想法,正是这批专家误导,中国股市才有竭泽而渔融资。

  中国经济虽然已经确立走L型,但何谓L型,虽能说的清楚,不过官方依然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很大,股市走牛经济基础何在?股市走势可以偏离经济基本面,但长期偏离未必可能。因此慢悠悠牛市更多的是一种忽悠。不排除脉冲行情,但几年慢牛更多的是一种忽悠。

   中国股市尴尬之处在于近一半投资者选择空仓观望,而市场部分主流人士乐观心态不改,也让管理层充满乐观,加上市场走势不稳,投机心态抬头,管理层总是以加大新供应来抑制炒新,让指数充满波动和稳定性更为缺失。详细内容可以参看笔者的《加大新股供应抑制炒新是牛头不对马嘴》

    昨天晚间有两则消息值得关注,证监会在之前的保荐机构专题培训会上透露,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新增内容包括,不允许房企通过再融资对流动资金进行补充,募集资金只能用于房地产建设而不能用于拿地和偿还银行贷款。这对地产构成实质利空,是对政治局会议抑制资产泡沫的一种回应。另一个是银监会称,《办法》目前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银监会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办法》做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这对市场担忧心态有缓解可能。

   基于股指形态和消息面变化,笔者暂时维持股指一种震荡态势判断,投资标的依然看好银行机会,一个是江苏银行上市的走强契机,另一个是煤炭有色价格回升,可能面临不良贷转折窗口。三是管理层大力抑制概念炒作。

上一篇:万科露出曙光,积极关注股价

下一篇:消息面打压 热点哑火继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