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不要寄望小牛市,留意银行短线机会

2016-07-26 07:45

  昨天沪深股市缩量震荡,沪指报3015.83点,涨幅0.1%,深成指报10718.36点,涨幅0.09%,创业板报2245.89点,跌幅0.1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54亿元,深市成交316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917,成交额有所缩小。

  盘面上,石墨烯、深港通概念涨幅居前,量子通信、黄金概念、有色金属跌幅居前。石墨烯走强与消息面有关,深港通走强则具有脉冲性,时不时出来表现一番。昨天股指一度跌破20日线,3000岌岌可危,但好在有惊无险,笔者并不过度看重3000点得失,因为股指在笔者看来就是一种箱体运行,围绕3000中枢做一个整理,跌破3000点也跌不到哪儿,突破3000点也涨不到哪儿。

    某些专家认为L型经济将引导甚至铸就慢牛走势,但是人民日报也不得不认为:“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稳定发展的基础尚不牢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其中有新形态经济没有形成支撑经济足够上涨的力量,而周期性行业依然低迷难改。对应到上市公司层面,就是煤炭有色钢铁生存困难,日前媒体广泛关注的东北以企业就是一个行业困境的见证。

    作为权重较大的银行,也受到经济下行压力的拖累,据银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81%,相较于一季度末的1.75%攀升0.06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从2011年四季度至今,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已经连续19个季度上升,而这一数据也创下近七年新高。数据显示,从去年初以来的6个季度,银行不良率分别为1.39%、1.5%、1.59%、1.67%、1.75%和1.81%,涨幅没有明显加速,均在0.06-0.11个百分点之间。这个数据未必就是银行业真实的反应,而是人为调节的结果,银行业真实不良贷数据究竟多少,市场存有分歧,有的预计在5-8%之间。因此银行股估值大幅提高的基础并不具备,但是江苏银行上市能否引领一波银行短期走势值得我们关注。毕竟银行板块长期横盘,股息率较高,产业资本总体看好增持。

    从管理层近期监管来说,也在大力抑制概念股炒作,某些个股价量异动就被勒令停牌核查,加大新股供应目的在于抑制炒新,其背后是引导价值投资长线投资,打造慢牛。

    但是新股加速太快的话,副作用也会显现,银行股掀起IPO小高潮7月IPO首发规模跳升至211亿,两个月核发三家银行股,这是多年罕见的,另外中国电影等大盘股也在加速发行,所以不要寄望股指进入慢牛,行情会被新股打回原形。有媒体在警示风险,投资者关注IPO发行节奏边际加速风险,自IPO新规公布,月核准发行规模大概10-15家,但7月以来,核准发行IPO数量已达到30家。

上一篇:试探3000点压力难免

下一篇:能否成功往上突破决定于成交量和银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