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寻求补涨个股的机会

2016-06-30 08:13

 昨天中字头和保险异动,题材活跃度相对下降,沪指报2931.59点,涨幅0.65%,深成指报10460.97点,跌幅0.02%,创业板报2209.79点,跌幅0.3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234亿元,深市成交4209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6443亿元。

     单纯从沪市来说,已经是连续收出三个阳线实体,而且量能有逐级放大之势,是技术派人士较为看重的红三兵走势,也可以说是价升量涨的好态势。也有人说是小牛市已经起航,但是其中有一个缺憾,那就是权重股走势缺少延续性,一天一个样,券商一日游,接着是中字头和保险银行。给人感觉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可不是小牛市的特征。

   就权重股走势而言,之所以没有延续性,笔者认为一个是权重股都属于大型国企央企,管理相对规范,没有多少动听故事可以讲述,上扬主要依靠业绩来说话,但经济L型下,这些大盘股都属于强周期板块,业绩改善有点勉为其难,就像银行一样,不良贷问题总是被人屡屡提及,煤炭钢铁虽有脉冲走势,但基本面改善笔者是看不到改变的迹象。何况国家队持有大盘股太多股份,谁也不敢与国家队对着干,这也是制约大盘股持续走强的一个重要因素。

    周二外围大涨,中国股市特立独行,涨跌不一,显示中国股市趋势性走势依然很难。从机构力量看,昨天有机构大举买进第一创业,笔者并不是说第一创业就没有投资价值,但是其估值和行业地位都不是一流水平,机构买进短线博弈更为明显一点。这也是走势飘忽不定的一个原因。

   昨晚欧美股市再次摆脱英国脱欧影响继续大涨,对今天中国股市有一定正面作用,但中国股市能否延续高开高走是有一定变数的。昨天冲高回落不仅仅是洗盘那么简单,因为昨天国债利率异常波动,显示资金面有一定紧张。另外人民币汇率也需要高度关注。

   就目前来看,依然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看不到有太多新增资金进场,所以市场围绕强者恒强展开,某些次新股再次涨停创出新高,这是勇者的游戏,并不适合我等谨小慎微的投资者参与其中。

  这几天某些个股的表现笔者担忧的是主力资金处于排名的需要,而大肆炒作,所以担忧一旦排名竞赛结束,很多个股会回到原有运行轨道,追高难免有风险。

   笔者并不追求高收益也不想承担高风险,在看不到趋势行情下,依然选择补涨个股的机会,比如量子通信在线教育智能领域等。

上一篇:中字头异动,资金利率升高,谨慎!

下一篇:行情不明 适当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